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日记:人鸟搞笑 朽木难雕

(2010-01-22 07:03:18) 下一个


2010年1月22日早上7点10分左右

走在静寂无人的小道上,我情不自禁的连跳三次锻炼身体,结果却很意外的,惊飞了一只悄然歇宿在小道边一棵大树上的不知名巨鸟。

那鸟因我的贸然出现和惊吓,即刻悄无声息的展翅而去,只留给人看到一个近似猫头鹰的漆黑背影。

目送无名大鸟悄然远去的背影,一路信步走来…...心底禁不住暗自思忖,自我对答如流:早上多走动,天天锻炼身体好。做人多思考,年过不惑也不老。嘿嘿呵呵,嘻嘻哈哈小姑独处也乐和。

我举头望天,俺低头看路;因为咱是人而不是鸟!做人不看路,可是随时都要摔跟斗滴,嘿嘿。乌拉!万岁!牛叉!

要说这今儿早上的情景嘛,倒也蛮耐人寻味的呵:偶然惊飞鸟,人鸟两心跳。若说是我吓了鸟?其实鸟也同样吓了我。呵呵。


不知不觉,搞笑时间已过,人与鸟各自回归现实。


小溪边,一株几年前因根部腐烂而不幸轰然倒下的朽木依然尚在。远处看,那早已朽烂不堪的枯树桩,竟然依然如同一头乖巧安卧在溪水边的美丽小鹿。当时,不知道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情绪在悄悄支配着,让俺忍不住快走几步,毅然决然的冲到那株朽木旁,用脚使劲踹了几下,才猛然发觉那躺卧在地的多年朽木身子依然沉重如铁。对此,俺深深明白,如果仅凭一个人的力量,俺根本无法将它挪动丝毫。

出于一种努力尝试揭示某种事物真相的本能,俺虽然明知自己没有彻底挪开那株朽木的力量,可俺当时还是很尽心尽力的努力尝试了。结果,俺在用力踢掉那株朽木根部的巨大耳朵之后,俺很有个人成就感的;快步走出小树林,继续走自己看似无聊的人生路。哈哈。


生活,很多时候虽然让人感觉很没成就感、很不可爱,但生活本身,正因了它与生俱来的淡定与从容、宽容和接纳,才使得整个世界到处五彩缤纷生生不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