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纪实: 周末闲人自语

(2009-12-04 08:27:01) 下一个



昨天本是星期四,可由于本人一时喷嚏连天,偶尔感冒加糊涂,居然以为是周末,呵呵。昨天一时的阴差阳错,倒成就了鄙人今天闲来没事码码字,闲说一点儿有关自己日常居家生活习惯的兴趣。

说来很有意思,就因为昨天的一时迷糊,结果害得自己昨天上午紧赶、慢赶,午饭没捞着吃,茶水没功夫泡,直把自己饿的两眼发绿,头脑发晕,好不容易,码出一篇长文就往外贴。贴完之后,跟自己喜欢的网友妹妹说了几句玩笑话后,俺就很快走了人。嘿嘿。

从网上悄然下来之后,不知为啥,俺当时又没什么饥饿的感觉了。结果,有人很快就义无反顾的,直接就把自己积极投入到原本属于每个星期五的上午,雷打不动的保留节自:在自己的小小家园内,实行从灵魂到肉体的自我劳动改造当中去了。


首先,操作笨重但却功率强大的吸尘器,将自己家的淡粉色地毯彻底吸过之后,俺又将吸尘器本身再认真的加以清理一番。做完这些之后,会让人感觉身体已经开始有些出汗。根据季节和室内温度调控的不同,人体的出汗程度也是具有很大区别的呵,对此,鄙人权当是健身锻炼的良好结果。哈哈。

之后,拿起一条半新不旧的毛巾,跪在厨房地上,将整个厨房地面全部清理干净之后,再用同一条毛巾,将整个洗手间的地面也给彻底抹干净。然后,再用带有消毒作用的洗手液,将抹地用的毛巾洗干净收起来,以备在每一个周末清洁中循环再用。

做完以上两项内容,会让人感觉非常轻松愉快,因为一个星期仅此一次的整个清洁工作大致胜利在望,曙光就在眼前了哎!嘿嘿。

最后,拿起厨房里的专用毛巾,鄙人心情非常愉悦的,将家中所有家具、电器、镜面全都抹干净了之后,呵呵,面对一尘不染的温馨家园,鄙人顿时自我感觉实在是好极了。哈哈。


家,不管豪华与否,面积多少,最少它应该是让人感觉舒适和温馨的场所。

曾经听不少人说,我家虽小但给人的感觉特别温馨舒服。对此,我想也许是因为自己目前这个家中的一切,完全是由自己和女儿一起,一手一脚的收拾出来的,我们母女投入其中的感情非常浓厚,所以它回报给我们的感觉才会特别温馨感人吧…..


最近几年,不知不觉中,我逐渐沉醉在自己一手营造出来的温馨港湾里,真的很不想外出打工挣钱了。其实,在内心深处,我深深明白自己并不是那种喜欢生长在温室里的娇艳花朵。再说,自己早已过了人生最美好的花季,况且生活的阅历早已教会了我“人生有得必有失”。为此,就连做梦,我也早已不再做任何不切实际的美梦。可不知为什么,就因为我对人生感悟的越多,我越发不可救药的爱上了摆弄文字,爱上了有感而发的,顺其自然的,畅所欲言的网上思想交流。

说起来,也许让人感觉真的很是难以置信:您说俺整天闲来没事干点啥不好?外出跟人打交道,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一件很让人享受的人间乐事。可是,可是,为何俺现在偏偏就喜欢呆在家里,等到女儿到学校之后,自己一个人静静的呆在家里,做目前这种既没任何报酬,又没任何好处可得的网上码字游戏呢??


有关这个问题,等下次有感觉了再说。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yinandy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抱一窝的评论:

嘿嘿..

感冒早就不药而愈了

问好~~~~~~~~~

新一周快乐!!
大抱一窝 回复 悄悄话 感冒好了没?

带病坚持清洁活动,令人敬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