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纪实原创:母女共乐也融融

(2009-10-16 13:56:18) 下一个


今天,女儿放学回来,书包还没放下,就一个劲不停的、异常甜蜜乖巧的不断叫妈妈,叫的人不由得心花怒放,很快就搞不清今天到底是什么好日子了。哈哈。

为了让女儿最好能够多学几个中文字,我一般都是采用各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在生活中随时随地,在我们母女感觉都很轻松愉快的状态下,不觉间,很随意的,就把女儿带入中文环境里去了。

看到女儿今天很高兴,其实,我比她还要更加开心。因为我今天一早,在女儿上学之后,不但将自己家到处都收拾的很整洁温馨,而且,在我稍微休息一会儿之后,我还刚好心情愉悦的写了一篇有关我们母女的生活纪实文章。呵呵,难怪女儿今天放学回来,会莫名其妙的特别高兴,也许她已经默默感应到了自己妈妈的好心情,她的情绪也非常轻松愉快。难怪人说母女连心,的确很有一定的道理。


当女儿偶尔很会撒娇的,轻轻坐在妈妈的腿上时,我故意将自己贴到论坛里的文章点给她看,让她在看到自己为妈妈起的网名时不但很有一种成就感,而且,她还很乐意听妈妈读给自己听那些有关自己母女生活点滴的文章。就这样,女儿在非常真实的,有关自己的文章里,一边会不断努力的寻找一些自己认识的中文字句,一边还会不失时机的,不时发出各种开心、会意的微笑,正所谓母女共乐也融融。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