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宝贝:我为你骄傲

(2009-10-16 11:35:33) 下一个



昨天,天气很凉,秋风瑟瑟,叶落纷纷。

由于昨天的天气,一整天都是阴郁不堪的样子,以至于后来天空下起无声雨,而整天躲在家中的我竟浑然不觉。

说起来也挺有意思,昨天早上,我在睡醒之后,透过卧室落地窗的边缘,感觉外面光线很暗,以为时间尚早,本不想过早叫醒女儿。可当时,自己又实在忍不住的,总是一个劲的不断亲吻睡在自己身边,个头比自己还要高出一点点,但却依然长着可爱的娃娃脸的小宝贝儿。(女儿本来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很是温馨漂亮的粉红色房间,可不知为什么,她偏偏每天都要和妈妈在一起,呆在妈妈房间,跟妈妈睡在一张床上,而宁愿让自己的漂亮房间空闲了几年。)

在我不停的亲吻骚扰下,女儿很快从香甜梦乡中醒来,平时外表表现很迟钝的宝贝女儿,当时不知为什么,忽然很机灵的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她异常敏捷的快速按了一下自己手腕上的电子表,当我们母女头对头,大眼瞪小眼的,同时看到蓝盈盈的电子表面上很是清晰的显示出7:12分时,我们母女二人不由得一下子同时从床上跳了起来!

“哇,有没有搞错啊!现在居然7点多了???这怎么可能呢?唉!我说宝贝儿,你那手表,今天它怎么就没有发出哔、哔、哔的声音呢?”

“昨天夜晚,我忘记设定时了呗。今天早上,正好需要妈妈开车送我到学校,因为我得提前到学校上电脑课。下午,我还要在放学之后,参加学校的唱歌学习班,妈妈你别忘了,今天我会晚些时间回来噢。”

就在我们母女一边说话,一边身手敏捷,配合默契协调的,给人感觉非常训练有素的快速整理好卧室的床铺之后,我们母女很快就各自梳洗完毕,吃完早餐。跟着就马上冲出门去,到停车场,启动车子,母女各自绑好安全带,立刻一溜烟的就直奔女儿学校而去。

一路非常幸运,感觉我们根本没遇到什么红灯。期间,我们母女还同心合力的冲过一个黄灯,当我们顺利冲越黄灯之后,母女二人情不自禁的同时发出“耶……”的欢呼声!然后就一阵风似的,很快就顺利抵达女儿学校门口。

停稳车子,母女忍不住再次同时看时间,刚好7:48,而女儿的电脑课正好是7:50。那一刻,我们母女在车里互相对视的一瞬间,发觉各自眉里、眼里全是笑意和喜悦。

看到女儿满脸幸福、步履轻松的下车,步行到学校门口,和几个一起参加学校课前电脑学习班的同学一道,前后有序的进去,我这个当妈妈的才很是放心满意的开车离去。



不觉间,时间过的很快。

当女儿放学回来的时候,看到自己心爱的小宝贝儿全身都是水淋淋的样子,我才万分惊讶的得知,不知从何时开始,外面居然下雨了!而我,竟然没有如同往常一样,提前带着雨伞去接女儿回家。

带着一种天然母性的负疚心,我小心翼翼的,试探性的问自己宝贝女儿:“宝贝儿,今天外面在下雨,你放学回来的时候,妈妈没带着雨伞去接你,你有没有觉得自己有些失望、有些不开心啊?”

“没有啊,妈妈,我坐学校巴士回来,看到下雨了,就赶快回来了。哈哈,我现在不是小朋友了哦,妈妈。”听到女儿轻松、愉快、自然而又自信满满的回答,我忍不住很高兴的捧着女儿的小脸蛋,忘乎所以的使劲的“啪、啪”亲了两口。

乖巧可爱的女儿,每天放学回来,除非因为肚子饿了,她会马上要吃、要喝之外,一般情况下,她都是非常自觉的,回家就开始一心一意的,静静的做自己的功课。功课不做完,女儿绝对不玩游戏,不玩电脑,不做任何其他活动。其实,对于女儿的学习,我平时很少说教,很多时候,我只是希望她能够在功课完成之后,最好多学一些中文。

昨天下午,当女儿手里拿着自己的一个功课本,面带喜色的走到我身边,柔声细气的告诉我说:“妈妈你看,老师说我的这个功课本里的所有内容都很精彩、整洁,她希望我在下学期的时候把这个本子送给她,好让将来的同学们看。”

看着女儿在自己面前,忍不住高兴的翻动那本让老师欣赏不已的功课本给自己看,我情不自禁的说:“宝贝儿,你做的这些功课真的很棒!里面有很多你画的插图和解说,都很别致、漂亮。我觉得你应该自己把这个功课本保留好,对你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过程记录。”

后来,当我看到女儿从学校带回来的,由她自己亲手制作的电脑图画不干胶贴纸的时候,我真的很为自己女儿骄傲:不管是女儿的功课,还是由她自己随意设计的图画,里面不但会出现中国旗,有的还很有女儿的个人创意和各种奇妙构思。

老实说:我家宝贝女儿的那双手,不管我怎么看,都不属于女孩儿家的芊芊玉指。可偏偏就是她那双其貌不扬的手,很多时候折叠出来的各种小工艺作品,还有她所画出来的画,写出来的字,真的让人感觉很秀美端庄、很精巧别致。有女如此,我复何求?


我家宝贝最让人高兴和骄傲的地方是:今年她每门功课都是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eav 回复 悄悄话 单亲妈妈!
yinandy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赖步的评论:

赖赖周末愉快!!

其实,我一直很羡慕你....也替俩宝贝同时感谢你的鼓励:)

嘿嘿>:)
赖步 回复 悄悄话 用A顶~洋子有这么乖巧聪明的女儿太有福了~
也替一窝有这么个妹妹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