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纪实原创:天作之合]

(2009-09-29 08:18:16) 下一个



秋天本是金色丰收时节,可今年的秋季对于我们家来说,不但是丰收的季节,同时也是家有喜事的好时节。


我家外甥女晶和男朋友森的婚礼,本来打算在2009年的9月9号举行,就因为这俩人都很喜欢长长久久的数字和婚姻。可后来,由于森的妈妈,很是郑重其事的请人专门看日子,结果选了一个比较传统的好日子,为此,晶和森的婚礼最终确定在十月。


领结婚证那天,我家外甥女还委实感慨不小呢:感觉自己在进去领结婚证那道门之前,还是个自由单纯的小女生一个,可出得那道门来,可就是名符其实的已婚女士了。哈哈。



说起我家外甥女的恋爱婚姻,就让人感觉非常新奇有意思,当然,在很多不了解我家外甥女婚姻恋爱内情的人来说,我家外甥女的婚姻恋爱好像根本没什么特别之处。

外甥女晶,是在一个很普通的高校读书时,被早已大学毕业多时的森慧眼相中的。然后,在森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长期追求下,我家外甥女一边很安静的用心读书,一边很自然的享受着来自森的爱情和亲情的双重滋润。

后来,当我家外甥女即将大学毕业的时候,经过森睿智超前、无比发达的头脑分析,再加上外甥女自己的积极努力,她很快得到一份可以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同时工作在同一座大厦的不同写字楼里。再后来,当外甥女大学顺利毕业的时候,她的试用期也正好顺利圆满通过,她最终以自己的优秀和实力,而顺利得到一份让很多人羡慕不已的工作。

就在晶和森很幸运的在同一座大厦工作不久,他(她)们正好遇到了一次突如其来的地震,当时他(她)们工作的大厦虽然远离重灾区,但在地震发生的一瞬间,整座大厦的人还是情不自禁的全都惊慌失措的往外跑。

森在下意识里,随着自己楼层的人们顺利跑到安全地带,可让他一直放心不下的是:在奔跑中,他一直没能打通晶的手机……为了晶,森不顾一切的再次冲入空无一人的高层建筑,他迅速跑到晶的办公室,结果却发现晶因为走的匆忙,手提电脑居然还在开着。森当时毫不犹豫的,把晶的手提电脑赶快关机,拔下插头,接着就往外冲……

很快,两个互相牵挂不已的小冤家,终于在安全地带相遇,俩人忍不住紧紧拥抱在一起,热泪横流......过后,我家二姐,也就是晶儿的妈妈,忍不住很是心疼的即刻责怪森:“你这个傻孩子,以后万一再遇到这种事发生,无论如何你也不能再往建筑物里冲!更不能因为一台电脑而耽误时间….对晶儿,对所有的亲人来说:什么都没有你自己的生命那么重要!……”

森是一个来自乡下的孩子,家有三兄弟,另外还有一个姐姐。由于森的爸爸不幸过世的比较早,森和自己的两个哥哥一样,读大学时都很刻苦用功,特别勤俭。


要说一个普通农家可以培养出三个大学生,让人在一开始,的确感觉好像很不可思议。好在森的两个哥哥都是很有头脑,很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有识之士,大哥在自己好不容易读完大学参加工作之后,即刻义无反顾的供自己大弟弟上大学的费用,然后,二哥在大哥的资助下顺利读完大学之后,又责无旁贷的担负起自己小弟的大学费用。他们一家,就是怎样将骨肉亲情发挥到极致,令人感动的无语……


森是一个爱好非常广泛的人,他一方面从事着很热门的现代工作,一方面还非常喜欢研究周易文学等。他之所以对我家外甥女情有独钟,则跟他素来喜欢鼓捣周易八卦有关,据他所说:他推算出我家小老虎跟他的生辰八字是天作之合。另外还有二人的名字,放在一起很自然的就很般配和谐。嘿嘿,世界上有很多事,都是让人感觉“信则有不信则无”般的充满各种玄妙呵。




我家外甥女晶,是一个外貌一点儿都不出众,为人很朴实、厚道的普通女孩一个。

外甥女从上小学开始,就是很得老师和同学信赖的班级小干部。在读初中的时候,她顺利成为自己本年级中最早的团员之一,后来在大学期间,她又是最早成为在校预备党员之一。她的一切,完全是顺其自然的结果,因为我们家没有一个是热衷于加入什么党团组织的人。


说起来,让人感觉很有意思的是,我家那外表平淡无奇的外甥女在校读书的时候,身边居然会有不少崇拜她的同学粉丝。刚开始,听我家二姐说起晶在学校有不少同学崇拜她时,我还真有点儿不以为然,感觉自己怎么也看不出我家外甥女有什么过人之处……


后来,我就忍不住留心观察起我家的小老虎;究竟有什么魅力,可以在无形中成为自己同学的崇拜偶像。经过自己很长时间的观察和分析,我觉得有些同学之所以会发自内心的由衷崇拜她,并不是因为什么美貌和一切世俗的吸引力,而是我家外甥女的思想和组织协调能力,一直都显得很与众不同。

论学习,我家外甥女的学习成绩并不如很多比她有上进心的同学。论姿色,我家外甥女几乎和美貌绝缘。她所拥有的,不过是一颗非常感性善良的心,还有她那的确与众不同的:在生活当中,时时处处,自然流露出来的雍容高贵、不拘小节的胸襟和气度。
今年的金秋十月,我虽然无法回国参加外甥女的婚礼,但我对外甥女晶和森的天作之合般的婚姻,是发自内心的给予非常慷慨真诚的祝福的。


愿普天下所有有情人:婚姻美满幸福永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