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纪实篇:东北二嫂后续

(2009-09-28 09:38:36) 下一个



前两天,因为写自己所了解的人,二嫂娘家人那些非常真实的生活经历,也就是很有现实写实性的纪实文章《东北二嫂》,搞的自己在写完那篇文章后,心情沉重、情绪低落了老半天。当时,整个人心底深处,不由得非常想念和惦记远在中国大陆的二嫂,后来就迫不及待的打电话回去问候。

在越洋电话接通的第一时间,二嫂那依然犹如小女孩般的银铃笑声,即刻毫无遮挡的穿越千山万水,非常清晰的传过来,让人不由得深感欣慰和感动。

首先,是二嫂惊喜莫名的发问:“妹啊!你现在老家,还是在……”
我这边赶快解释说:“二嫂,我今年没回国,我现在美国……”
姑嫂二人,很快云里雾里,天南海北的,姑嫂情长的,唧唧喳喳的在电话里聊的不亦乐乎。



不大会儿,一个娇声奶气的童音忍不住插了进来:“姑奶好!我是XXX!我也很想你!想和你说话!想要姑奶陪我玩。”哇晒,第一次听到有个小不点儿叫自己为姑奶,俺当时心里啊,真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跟着,一股无限自豪般的幸福感,很快就传遍俺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小姑奶奶马上一连迭声的对着电话点头哈腰的说:“哦!可爱的小宝贝儿:你好!姑奶下次回国,一定和你一起好好玩!!”


好不容易,俺家生性坦率,耿直过人的二哥,终于拥有了话语权,他一开口就说:“妹啊!想想你二嫂一家,一家八口人哪!现在仅剩下兄妹俩!相比之下,我们一大家子真的很有福气,很满足啊……”

同样率直有些任性的两兄妹,除了对变化无常的人生发出各种感慨之外,忍不住在电话中重提兄妹间的儿时旧事。

妹妹不忘调侃二哥,当年狠心打自己小妹一巴掌,肯定是出于嫉妒爹妈对自己小妹的特别偏爱。嘿嘿,二哥则马上很有针对性的调侃自己的亲妹妹:好在咱老妈一早过世,不然的话,不知道你还要多吃多少好东西呢……

二嫂自从嫁给俺家二哥之后,很多时候虽然会被俺家二哥的倔脾气给惹的有些不愉快,可好在俺家二嫂生性开朗乐观,每当俺家二哥发牛脾气的时候,她多数会马上笑嘻嘻的跑开,过后就当没事人一样。

俺家二嫂和二哥从恋爱到婚姻,俩人都是一锤子的买卖到现在。目前,二哥家的儿子和媳妇都很安心工作,对老人既尊敬又孝顺。孙子是俺家二嫂用心带大的宝贝,对人乖巧有礼貌,几乎是人见人爱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