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关大家文化的具体解释

(2009-09-23 13:03:38) 下一个




世界正因为到处百花竞艳,每个人、每个国家,都能拥有自己非常独特的性格和生活方式,人类的世界才会到处充满神奇和美好。基于以上最简单朴实的思想认识为基础之后,一种积极、新颖的,具有无限推广意义的大家文化就要顺利诞生了。

所谓的大家文化,就是要集世界文化之大成,博采古今东西方文化之精髓,其内容既幽默诙谐,但却又寓意深刻,睿智超群......

大家文化:应该是一部由世界各地文学经典作品中,选取各种特别感人温馨、导人向善的文学精华,以及各种版本的古经卷里,真正经得起岁月和科学验证的至理箴言节选部分提出来,然后,将人类有史以来的所有思想精华因子因素,全部凝聚在一起,再从中甄选、冶炼出所有精华中的精华,最终装订成册。

在制作这种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巨著时,我们要怀着一种崇高无私的历史使命感!惟有这样,我们才能将一切务必做到每一个步骤和细节,都会非常严肃认真的一丝不苟的去做,竭尽全力的尽量做到毫无瑕疵。

题外话:看到中国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整体精彩汇演,还有在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国庆阅兵式上的各种刻苦训练,我坚信中华民族的确是世界上最具有大无畏精神的优秀民族之一!中华民族是一切真正有思想、有智慧、有内涵的国际民族之楷模。

试想:一部制作精美考究的历史巨著里,里面真实囊括和再现了各民族的思想精华,这样一部让人根本无法抗拒的历史巨著,试问推荐给谁,谁不会倍加珍惜和奉为至宝?

世界上的聪明人到处比比皆是,可真正拥有改天换地大智慧的人却真的不多见。当普天下的聪明人,个个都在为自己的精绣前程而努力拼搏奋斗的时候,有些人则会显得很平庸,就因为有些人很多时候并不是单纯为自己的一切而思考。


以上的文字,是本人发自内心的构思和表达。

但愿我以上的构思,能够尽快得到多数有识同胞的认可,并最终可以尽快成为现实。

站在自己立场来看:就算我以上的构思,不会得到任何人的理解和认可,最终无法成为可以让自己在有生之年可以眼见的事实都好,我也始终相信:人类终有那么一天,会出现一部可以为整个人类的世界带来真正和谐共处的历史宝典。因为这是符合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规律。至于我自己?呵呵,我算什么?不过是万丈红尘中的一粒微小尘埃,人间的匆匆过客。多说几十年,我肯定会离开人世,至于将来的人们究竟过得好不好,关我什么事?哈哈,顺便套用一句别人的名言:我死之后,哪管它洪水滔天…….

既然现在我还没死,最少我还有用文字倾诉的心情,那就不妨让我把自己想要说的话,干脆就都痛痛快快的说出来好了。

目前流行于世界各地的各种版本的所谓圣经,里面其实有很多内容早就不合适宜了。所以,我可以非常肯定的说:目前以及将来的人类,的确是很迫切需要一种全新的、健康向上的、具有大家风范、可以包容和欣赏人类一切闪光思想以及灵感火花的精神食粮。

具体通俗点来说:目前世界所需要的,是一部具有圣经般的思想指导作用,但却又超越所有圣经之上的世界名著。

纵观天下:整个人类的历史发展是非常残酷的,但却又是非常公平合理的。因为历史本身拥有一条任谁都不可触犯的铁律:谁不懂得尊重科学,不懂得尊重一切事物发展的自然规律,不会顺应时代的潮流求变革、求生存、求发展,谁很快就会成为被历史洪流彻底淹没的失败者,成为一个很快退出历史舞台的时代弃儿。

时代在呼唤:就看谁能够率先洞悉天机,有哪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肯主动肩负起人类划时代的历史使命,责无旁贷的,为人类打造出一个充满光明的精神乐园。

古曰:天道酬勤。谁肩负起为全人类打造精神乐园的使命,谁最终就能成为影响整个未来世界人文价值观的思想先驱。

世界上,有各种样的历史教训总是在不断的提醒我们: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在适当的时候,将自己整个民族的各种优良美德,大胆无私的展示和播送出去,本身就是一种对世界高度负责的大家风范。


思考的智慧在于冷静.一切的成功在于坚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