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海外原创:平安是福]

(2009-09-16 10:14:45) 下一个



今年暑假,本来很想如同往年暑假一样,带女儿一起回国好好玩一段时间。

每年暑假回国,除了和家中亲人团聚一起尽享天伦之乐之外,偶尔的,我还喜欢和自己亲人一起在国内很随意的到处转悠。

既然是女人,大都很喜欢逛超市购物,对于我本人来说,当然也毫不例外。在美国,一般情况下,我不怎样喜欢逛超市,因为美国超市里很少有合自己心意的服饰物品。


在国内,我喜欢到自己居家附近,一个很宽敞明亮,环境比较优雅、大众化,但却又没有国内普通超市里的商业世俗氛围的,一个让自己感觉很舒服的大型超市里去逛,去采购一些很合自己心意的各种生活用品,还有各种让自己非常喜欢的服饰。逛累了,就和自己亲人一起直接到大型超市的顶层酒家去吃饭,所以,每年一次的暑假回国,我都是非常享受和开心的。

今年暑假前,由于北美的猪流感问题,我和女儿不由得为自己暑假回国的打算,心情很复杂的观望了一段时间。后来觉得为了自己和国内亲人的身体健康着想,我们就彻底打消了暑假回国的念头。


就在我们母女不打算今年暑假回国之后不久,我们隔壁的邻居兼朋友一家,很不LUCK的,最先由他(她)们家的大女儿(小学生)从学校感染上了一种重流感。

刚开始,孩子母亲带大女儿去看医生、测体温,医生告诉他们孩子只是感染上了普通的感冒,吃几天药也就会好了。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大女儿生病的第二天夜晚,他们家才两三岁的小女儿忽然间发起了高烧,最高烧到103到104之间。在那种情况下,一个做母亲的心是怎样痛苦难受,实在不是语言所能表达出来的。

第二天早上,当孩子母亲带小女儿去看急诊的时候,医生说她的小女儿是感染上了当时让人谈虎色变的猪流感。

跟着几天,朋友连累带担忧,身心俱疲的也很快病倒了,然后又是她老公……好不容易的,一家人通过各种治疗和食料,闭门不出很多天之后,一家人最后才总算彻底告别猪流感的困扰。


在他(她)们家大女儿发病初期,因为孩子平常很喜欢来我们家玩,她一再央求自己妈妈让她到我们家和我女儿玩。刚开始,孩子妈妈本来是不想让患有感冒的大女儿到我们家玩的,可我经不起孩子可怜巴巴的眼神,最后,她大女儿如愿以偿的到我们家很高兴的玩了大半天。玩累了,孩子很安静乖巧的躺在我的床上,我静静的陪在她身边,看她认真睡熟了,我忍不住在她可爱美丽的小脸上轻轻的亲了一下,然后要自己女儿把电脑里的音乐尽量调低一些,最好让妹妹舒舒服服的多睡一会儿。

第二天的早上,本来早就应该起床为女儿准备早餐和LUNCH的时候,我却感觉自己头疼欲裂,全身一点儿力气都没有…..

躺在床上,我动都不想动一下,惟有有气无力的交代女儿,要她自己吃早餐准备到学校里吃的LUNCH。

一连几天,我每天除了一心就想睡觉之外,什么都没心情做。但是,每当女儿放学回来的时间到了,我都会勉强起来,为女儿和自己做一些比较清淡健康的食物。期间,我们母女尽量多吃水果蔬菜,喝各种中国式的凉茶,尽量减少高蛋白食品。

还好,我们家女儿的身体素质比较好,抵抗力比较强,无论每次我怎样容易受病毒的感染,她都能在我的精心呵护下,依然健康快乐的成长着。关于这点,可是最让我这个妈妈很有成就感的噢。



当今年的暑假正式来临的时候,我完全随自己女儿的心意,让她自己挑选各种旅游项目,她不但报名参加了我们社区举办的精彩夏令营活动,而且还参加了多次坐巴士外出旅游。每天都处身在轻松愉快的生活环境当中,女儿身高很快超过了自己老妈,让老妈在高兴和欣慰之余,还很为自己女儿今天所拥有的一切,而倍感骄傲和满足。

今年十月,是我唯一的外甥女举行结婚典礼的好日子,本来我很想回国参加她的婚礼,可由于自己女儿上学的问题,还有前几天,我在和国内亲人的电话交流中,得知国内有些地方甲型流感很严重….。

不知道为什么,前几年,中国因为SHARS问题,被西方媒体铺天盖地的谴责声批驳的体无完肤,可现在,国内很多地方都有报道的甲流感猖獗横行的新闻,为何西方媒体全部失声了呢?

几天前,因为自己还是一心想回国参加自己外甥女的婚礼,我就和一位朋友说起想定机票回国的事。朋友当时觉得如果我回国的话,我女儿临时到她家生活一段时间倒是没什么问题。只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她很及时的想起、并提醒了我有关国内甲型流感的话题。


说起西方媒体对国内甲型流感噤声的话题,让人不难想起,今年初由北美引发的猪流感问题,当初迫使中国政府为了保障自己国民健康的需要,而临时采取了一些隔离措施,结果却遭到别人非常强横的指责。现在,由北美传入中国大地的甲流感问题非常严重了,可人家西方媒体却连个P都不愿意放了。西方的民主媒体可真让人心寒啊!


无论生活在哪里,我想一个人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平安是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