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习惯心境的自然倾诉

(2009-09-13 06:24:38) 下一个




不知从何时开始,习惯了一切随遇而安的心境。就连自娱其乐的写作,也完全是出于自己当时心境的自然倾诉。

别看自己的文风大胆犀利,解剖起人类的灵魂一刀见血毫无顾忌,但在现实生活中,我却是一个很会照顾别人一切感受的人。

也许,正因为自己对人性的了解特别通透明白,自己才会发自内心的,很多时候都是以“己所不欲勿施与人”的心态去做人做事。

没有社会阅历的丰富积累,任何人都无法做到洞悉人间各种事物的真相。没有各种身临其境的真实感受,任谁都无法发出由衷的感慨。

当自己的亲人,出于自我欲望的不断膨胀,而经常向自己提出各种要求之时,就算我心里很清楚对方是在哄我、骗我,可我还是忍不住要牺牲自己的金钱而不断的满足对方。为此,我自己倒要省吃俭用。

真正用心爱护自己的亲人,往往会发自内心的希望你过的比任何人都好、都幸福圆满。而那些口口声声说爱你的人,很多时候却恨不得你最好把自己一切的好处都交给他(她)去管理和享受。

真正用心爱你的人,也许平时并不怎样刻意讨好你。有时,甚至会在你得意忘形的时候,非常不合时宜的提醒你,让你感觉很不受用。但当你一旦被人诬陷、被人伤害,有任何不好的遭遇发生在你身上的时候,真正用心爱你的人将会不计一切的帮助你、关心你、鼓励你;有这样的人在你身边,是上天特意安排给你的幸运天使。

不管现实中的有些聪明人,怎样肆无忌惮的嘲笑那些很容易被人骗去金钱的善良人是傻瓜,可善良人在帮助别人的一开始,就已经得到了自己精神上的极大满足。再说,凡有能力、有心情帮助别人的人,很多都是心胸豁达、性格开朗乐观的有福人。


不管别人怎样看、怎样说都好,我始终相信:施比受更有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