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百味 (请晚M有时间过目一下:))

(2009-08-04 16:00:03) 下一个

十年前,自己在国内生活居住的时候,曾经很荣幸的亲身经历了从单车到摩托车,然后到拥有当时在国内还比较少见的蓝牌私人面包车的个人经历。这其中一切的真实经历,对自己来说,的确算的上是一笔非常丰厚的人生财富。

想当年,我最早拥有的一部纯国产的女式单车是蜜蜂牌。当时是我家三哥主动拿出一百元人民币,然后怂恿自己的妹妹仅拿出38元人民币,另外又用了十多块,配上了当时比较流行的单车锁,还有当时很时髦的,安装在女式单车车头把下面的购物篮;然后,俺就非常荣幸的,拥有了一部当时让很多女孩眼红心跳的女装大链盒自行车。

记得当时,自己不过是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女,由于刚学会骑单车不久,根本没什么骑车经验。就在买了蜜蜂不久的一天中午,俺本来很威风、很招摇的从家乡那古老的县城街道上飞驰而过……当时也不知到底从哪儿冒出一个缺德鬼,愣是很没公德心的,将一块很大的西瓜皮,很是肆无忌惮的就扔在了家乡沥青马路的正中心。

眼看着马路中间,有一块带有青皮花纹的大西瓜皮正静静的趴卧在那里,俺当时居然大脑一片空白,一时间什么反应动作都没能表现出来,结果就目标非常准确无误的冲了上去;跟着就是一阵风般的,让人感觉犹如哪吒脚下踏上了风火轮般的神速,然后就是“PIA……”的一声,本人从蜜蜂上完全飞了出来,顿时栽倒在马路当中。紧跟着,在距离俺摔倒的不远处,很快又传来一声非常响亮的“哐当”……

跌坐在马路中间,俺当时真有一种失魂落魄的感觉,半天都没任何表情动作。记得当时,耳边所能听到的,是身边的父老乡亲们,在愤愤不平的谴责那个往马路上扔瓜皮的缺德鬼行为。然后,有人很热心的,就将俺的蜜蜂单车给推了过来,还有人很认真的帮俺矫正好了单车车头。可我当时,居然连个谢字都没有说出口….就满面绯红的低垂着头,推着依然崭新摩登的,毫发无损的蜜蜂车匆匆离去。

时隔多年,我相信自己家乡的父老乡亲一定不会为自己当年的少不更事,连句谢谢都没能当面说出口而耿耿于怀的。因为他们的善良和淳朴,早已犹如血液一样深深渗透在我的每个毛细血管里,让我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至于孤单落寞,更不会轻易淡忘。

在国内,因为我很早离开家乡,到处漂泊不定,根据现实生活的环境需要,我曾前后拥有过好几部单车。其中有一部最让人心爱不已的,是一部三支枪牌的白色女装车。别看这种轻巧灵便的女装车,外表美观大方的犹如童话世界里的公主玩具,可它实际上的性能和载重负荷量,足以和中国早期生产的几种老牌加重自行车相比美。


老公当年追我的时候,曾无数次到我们家乡去探访我家亲人,那时,我们就完全好在有一部性能特别优良的三支枪女装单车,在家乡随时为我们效劳。

遥想当年,俺那体格健壮高大的老公,每次到我家乡做客,他都是很受人欢迎的美食家、大厨和食物采购员。当年他就是骑着一部那样精巧美丽的女式单车,后面栽着俺,车头前那实用坚固的半圆型车蓝里还要放满各种食物,有时车头两边还要另外挂满装有各种物品的购物袋,就那样优哉悠哉的,带着俺穿过大街小巷那传流不息的人群,沐浴着无数家乡父老艳羡不已的目光注视,心满意足的享受着自己一生当中那段流光溢彩的幸福美好时光……。那时一部单车的作用,绝对不低于美国家庭的一部小轿车。

随着我们夫妻感情的加深,老公很快又豪爽慷慨的,为我购买了一部价格不菲,由广东佛山组装的女式红色摩托车“速飞乐”。

就是这部烧混合油,外表优雅漂亮的让很多交警都要侧目放行的女装摩托车,当年曾几次因为自己主人驾驶技术不过关,惨遭横卧街头的悲壮下场。每当飞祸临头的时候,它那个充满了人类无限能量和智慧的发动机,每次都是依然故我的;就算横尸街头也要一直轰鸣不止,直到自己主人再次顽强不屈的站起来,充满爱怜和歉疚的神情将它轻轻扶起……。

俺的那部速飞乐摩托车,在我移民美国后不久,就送给了一生勤恳工作为人忠厚老实出名的我家二姐夫。那部车虽然距今已有十五六年的车龄,可其优越超强的性能依然是很多普通摩托车所望尘莫及的。

在国内,很多人对单车被偷的经历肯定都是深有体会的。对此,我们家不但丢过最少两部新单车,而且,就连俺老公的一部原装进口的,朱红色的铃木太子摩托,也会在自己楼下很短的时间里,就能神不知鬼不觉的不翼而飞,至今下落不明。

当初,我们家处于家道兴旺的鼎盛期时,我家同时有单车、两部摩托车、一部崭新的十四座位的私家面部车。可当时,也许就因为我们太容易引人注意了,老公才会经常被一些别有居心的人纠缠不放。另外,再加上老公当时盲目的骄傲自大,他很容易的就被人暗中牵着鼻子走;结果,我就被自己老公用尽甜言蜜语的给哄出了国。


一个家,要想兴旺起来,往往需要一家人同心协力,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努力。可一个家,一旦有人选择腐败,往往会在很短的时间里就能让人立见成效。由个人家庭的巨变,可以让人不难看出一个国家兴盛衰微的必然规律。


美国,从某个方面来说,的确是一个认钱而不怎样认人的国家。当年我的移民手续之所以特别好办,就因为我在老公的提示下,带有差不多三万美元的现金支票赴美。


记得刚移民来美的时候,由于自己既不会英文,又不会汽车驾驶,为了生活方便,我很快在美国购买了一部单车。那部美国产的单车,从买回家的那一刻起,就让人根本无法适应它。为了尽量调理好那个笨重低能的美国单车,我当时还专门购买了一个性能真的很不错的打气筒。就这,最终也没能将那个死气沉沉的单车彻底救活。

当初用一百多美元购买回来的美国单车,也就是在自己付款买回之后,在当初临时借住的老公姐姐家附近兜了一个圈。就是当初的那个圈,让俺迷失在大同小异的美国式住宅区内到处乱闯乱撞,就是找不到自己该走的路。最后好在老公等的沉不住气了,他带着俺家宝贝女儿,开着亲戚家的旧宝马到处转。

当老公慢慢开着车子,终于看到我出现在暮色降临的偏僻郊野时,不知为什么,我们在认出对方第一眼的同时都默默的流泪了。

那部单车,也曾经被我老公试着骑了一两次,他骑过之后,觉得那种单车根本没法和中国单车比。中国单车身轻如燕,操作灵活。而美国单车则简直就是广东人最习惯说的“大吃懒”型的:车身笨重不灵活,无论你怎样使劲,它跑起来的速度都跟牛一样。

后来,我来美之后所购买的第一部美国单车,就再也没在我的生活中实际使用过。再后来,那部单车被我顺水推舟的,送给了两个从香港移民来的半大孩子,由于他们买的美国单车也出现了各种样的问题,整天要不停的修理才能继续骑用,所以,我的那部早已废置不用的单车,倒不如干脆由他们一起去折腾好了。


现在,生活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很少能见到国内让人司空见惯了的单车人流,人们外出、工作、购物,基本上都是以车代步。为此,很多原本属于普通生活里的点点滴滴,比如偶尔相遇时,陌生人之间发出一个亲切温和的笑脸,一句哪怕英文很不地道的友好问候,都能引起人心底深处的某种遥远回忆,勾起一段温馨醇美的回味……

至于现在的我,当然也毫无例外的,有一部比较经济实用的小汽车代步。如果有一天,你在路上遇到一位其貌不扬的中国女士,在默默向你微笑,也许那就是我......。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