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海外生活纪实篇

(2009-08-18 08:50:38) 下一个



(第一篇:跟丫头一起路遇印度女孩)

几年前,一个小雪过后的晴朗早上,带着自己当时不满十岁的女儿,我们母女习以为常的,在自己家附近的人行小道上兜圈散步。

当我们母女脚步轻松,心情愉快的,迎着北美祥和而温暖的旭日阳光,行走在不怎样凌厉的冬季微风里,眼看就快要回到自己家的不远处之时,在我们母女行走的小道上,很难得的遇到了一个印度婆婆带着自己可爱的小孙女,居然也在周末的早上,在当时到处都不见人影的地方散步。

就在印度小女孩和我们母女相遇的一瞬间,她那美丽可爱的小脸即刻展示出非常灿烂明媚的笑容。

让人怎样都意想不到的是,当时不过两三岁的印度小女孩,居然会在见到我的第一时间里,就非常肯定乖巧的叫我“妈妈,妈妈……”然后还目光热切的向我伸出小手。看着那一双清澈纯净的美丽大眼睛,让人不由得顿时母爱泛滥,马上不由自主的拉着她的一只小手,跟她婆婆一起,一边一个拖着小女孩的手行走。

谁知就在我们老少三个手拉手的刚走出不几步,小女孩就很坚决任性的摔开了自己婆婆的手,她还要自己婆婆不要再碰她。

被自己孙女搞的手足无措,刹那间没了主张的印度婆婆,很无奈的告诉我:小女孩的妈妈很快就会有第二个孩子,她现在需要多休息,所以今天一早,婆婆故意把早起的小女孩穿戴整齐,带出来走路……

就在小女孩执意要跟着我这个半路遇到的中国妈妈一起走,而不愿跟自己婆婆回自己家时,她的婆婆最后倒是蛮聪明的,终于想到了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机。

当小女孩的婆婆在电话中,和小女孩的母亲大致讲了一些事情缘由之后,她才把电话交到小女孩手里,让小女孩真正的妈妈充满柔情的,不断在电话里呼唤自己女儿快快回家……最后,小女孩在自己亲生妈妈的不断呼唤下,这才依依不舍的放开了我这个中国妈妈的手。

在我们即将分开的时候,我忍不住把那可爱美丽的印度小女孩紧紧拥抱在自己怀里,在她那娇嫩无邪的脸颊上,留下两个充满各种祝福的甜蜜之吻。



和小女孩分开之后,我发现自己女儿有些闷闷不乐的样子,让人忍不住问到:宝贝儿,你是不是有些不开心呀?

女儿很老实的回答:嗯,是的,是有那么一点点儿。

老妈接着问:宝贝儿为什么会不开心呢?

女儿说: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那么一点儿感觉。

面对自己老实憨厚的女儿,老妈不由得又好气又好笑的说:是不是看到妈妈对那个印度小妹妹好,你就觉得自己受冷落了?嘿嘿,妈的小宝贝儿啊!无论别人家的孩子怎样漂亮、怎样乖巧可爱,可那终究是别人的。而妈妈自己的丫头,才是妈妈心目中最珍贵永远的宝贝!


妈妈对任何人的爱,都不可能超过对自己宝贝儿的爱:来的那么深、那么真、那么义无反顾的不带任何附加条件。


眨眼间,女儿现在已经是一个正处在青春发育期的少女,也是一个正处于所谓叛逆期的中学生。在我家丫头身上,我不得不很老实认真的说:女儿虽然生活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和自己唯一的母亲相依为命,可她无论是心智还是性格都算是比较稳妥有定性的一个人。

最近,当我因为一个发生在很久之前的美丽误会开始,最终让自己在互联网里,跟一个和自己性格为人非常相似的丫头喜结母女缘之后,我家亲生的丫头反而很为自己老妈高兴。

今天早上,就在老妈一心忘我的,在这里码这篇非常真实的海外生活纪实性文章时,俺家丫头把牛奶、面包、香蕉、一一送到老妈电脑前,有女如此,我复何求?!

哈哈,多年的海外生活,虽然没给我带来任何让人引以为豪的好处,可却让我在精神方面得到极大的满足和充实。


生活在空气纯净,到处充满田园气息的北美辽阔大地,人的基本生活虽然比较单调寂寞,但人的心智却因此在无形中得以真正的成熟和理性。我想,这所有的一切,是我多年生活在海外的最大收获。当然,这其中不但包括我那优雅温和而又调皮善良的亲生女儿,另外还有,那个跟自己一样耿直、任性、感性而又爱心爆棚的网中丫头。


有关网中丫头的真实故事,请看下一篇:美丽误会缘起天空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心灵泉 回复 悄悄话 浓浓的母女情,让人羡慕让人感动。
yinandy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赖步的评论:


问好赖步:))

感谢你的光临

有关丫头的下一篇

鉴于各种原因,偶不打算写了.

纯洁友谊自在心底深处让人永远珍惜:))
赖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大抱一窝:)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