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离人思归

(2009-08-11 08:08:19) 下一个



时光匆匆,岁月如水。

离乡远行多年的人儿,早已过了为赋新词强说愁的青涩少年时节。


本来的我,并不属于多愁善感柔若无骨的古装仕女类型。

真实的我,内心充满火热喜欢欣赏人世间一切美好事物。


好不容易,在远离故国亲人的土地上,我在失去一些现实生活里的享乐之后,反而重新拥有了自己纯净自由的心灵空间。

不管外面的世界,怎样繁华喧嚣,充满怎样的诱惑,只要我可以过着自己简单充实的生活,我就是世界上最快乐真实的精神贵族。

放眼天下古今中外,世界上永远不缺乏那些脚步匆匆,到处忙于创造各种物质财富,一生都在追逐各种名利地位的人。

当今世界,人类最缺乏的,不再是保障人类赖以生存的简单物质需求,而是贫富间的差距过大,无形中造成了人类社会的两极分化。


人类的文明进步,来自于人类思想境界的不断提高和升华。

同是一样的生存环境,往往会折射出不同的人格本性。



随着时代的发展,无所不在的互联网,是检验人类灵魂的试金石。


同是一样的满足(现实)现状,有人沉迷于酒色犬马难以自拔,有人却开始不断的思索,追求人类精神世界的不断更新和升华。

当我逐渐明白无误的认识到:老子的“上善若水,天人合一,回归自然,不盲目崇拜偶像”等等理想意念,竟然和毛泽东所提倡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理念,竟然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时,我对人世间的一切,就都有了豁然开朗的感觉。


古曰:树高千丈,叶落归根。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

倘若有人问,我的根在哪里?我会毫不犹豫的说:我的根在中国,我的根在中原,那里是我永远的家乡。


离开家乡太久的人,总觉得有很多感情,需要到自己家乡亲人的面前;去倾诉、去表达、去感恩和赞美!毕竟是家乡的山水大地和父老乡亲,用自己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把自己无条件的养育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