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想说但又不得不说的话(与君有约篇)

(2009-07-05 11:08:05) 下一个



最近几天,头脑里思绪缤纷拥挤不堪。每当遇到这种情景,我都会默默克制自己的一切,尽量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做,而任由自己的思绪万马奔腾,纵情狂啸于沧海宇宙间。

在柔弱文静的外表下,我过着一种近乎与世无争的枯燥生活。多年来,我所做的一切,对自己来说的确是毫无任何意义和可取之处。为此,我自己也曾无数次的挣扎过,反抗过,有时还会非常懊恼的责怪自己;暗暗嘲讽自己一切不自量力的构思和追求。

对于一个地位卑微,却拥有自由奔放的思想灵魂的普通人来说,就算你拥有人世间再怎样崇高无私的思想又有什么用?难怪你会到处被人看不起,处处遭人白眼、被人排斥,你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谁!你一切不切实际的言行,别人没把你当成神经病患者送到有关医院关押起来,已经算是非常善待你了。嘿嘿,行文至此,我才真正忽然间感觉到自己,好像根本就是一个置身世外的另类人士,并不是一个在默默总结自己一切得失的“我”本人。

至于真实的“我”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相信由各种不同的人来看,肯定会有各种不同的看法和认为。对于别人看“我”的一切,的确是由他们(她们)各自不同的立场和判断能力来下定语而做结论的。而“我”看别人的时候,又何尝不是同样,会经常站在己方的立场上,对他人的一切;进行各种“我”认为是非常客观的品头论足而不自觉呢??

世界上真正能够非常宽容和接纳“我”的人,莫过于“我”自己的母亲。

如果每个人在对待别人的时候,都能以一个母亲对待自己孩子的眼光和心胸去多方体谅和包容对方,世界最少不会有太多自以为是的矛盾和纷争出现。

很多人,穷其一生,都在不断的一心想要通过自己的各种成就,好处处超越别人,显示出自己与众不同的非凡能力,可却从不思考自己究竟为了什么去选择那样做,更不会认真考虑自己在拥有一定的非凡能力之后,自己会为他人,甚至于真个人类的世界带来些什么影响。

也许,通过有些人韧而不舍的刻苦努力,他们的确会在人类的历史上,取得自己各种样的辉煌成就。可让人不由得深深扼腕叹惜的是,多少千古风流人物,最终却毫无例外的,很快迷失在自己当时无比荣耀的虚名光环之下,逐渐演变成一个不折不扣的自我地位的权力维护者和崇拜者。为此,他们很快就会如同彻底失去了飞翔翅膀的鸟类,再也无法超越人本位的视野局限,更加无法摆脱自我营造出来的各种精神囚笼。

看那白骨垒就的万里长城
看那古罗马气势恢宏的竞技场
看那巍峨壮观昔日威仪天下的雅典神庙
看那写满了整个人类
极度荣华奢侈与耻辱残暴血腥相并存的圆明园废墟……

历史
的确不会亲自开口向人类说话
可她
却用自己坦荡无私的胸襟
犹如母亲一样
默默包容了人类一切忘乎所以的行为

对于人世间为数不多的,那些真正有思想有灵魂的人来说,纵然他们死去千古万年,后人依然会记得和缅怀他们不朽的灵魂和智慧。可有些人,纵然一生都活跃在权力的巅峰,最终却不会在人类的历史长河里留下任何闪光点,这样的人,毫无疑问是一种做人的最大失败和悲哀。

在母亲面前,无论自己的孩子怎样成功、优秀,怎样伟大、杰出,怎样幼稚、失败,怎样卑微、渺小,母亲都是毫无怨言的全盘接受,同样给予深深的关爱和祝福。

历史
从不接受任何人的假设
也从不为任何人而倒写

历史
永远都是义无反顾
滚滚向前


不但爱你的过去
现在和将来
而且
她还深深祝福你的子孙后代

历史
即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妈妈
也是世界上
永远充满活力的年青母亲

把自己无私的奉献给了世界
世界
永远在她的殷殷祝福中存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aodaore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太高兴了~硬硬的顶一下过河时:)
yinandy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daoren的评论:

您推荐的那篇文章,偶早就看过,印象颇为深刻.

实话告诉老道:这篇文章是偶的旧作,

只是..因为种种原因吧..现在才贴出来而已:))

如果老道看过和尙背女士过河的故事,肯定会跟本人一样;发出会心一笑..

laodaoren 回复 悄悄话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1]

天地间刍狗力拙,则顺天地而逐流随波
饿则食崖壁梅子[2],饱则揽寰球美色
弱则蜗壳驮背,强则嗜狮豪夺
为何?皆为渡百年之生命,偿天地父母之捏做

天地大恶,授刍狗以灵活
授刍狗以灵,皆为其行自生自灭,源天地懒惰
刍狗有灵,盖生天地间悲喜离合
灵所为乐者,多随尘世供济于灵中映射
灵所为苦者,多为天地无供可填无限的欲壑

天地大仁,授刍狗以灵活
灵所追寻者,盖为求喜去悲,远离媾合
物流里的短拙,灵可幻象成满堂金箔
天地间的不仁,灵可翱翔于天地之上舞歌
万物在灵心,五行三界灵皆廓

韩信胯下领万军,文姬终与董祀合
浊酒一壶观沧桑,笑映天下哀和乐~

[1]第五章
[2]随缘的故事,可参考:http://blog.xdsisu.cn/?uid-546-action-viewspace-itemid-299

另:送尹妹一蚕帕,供露齿笑时遮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