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色狼遥忆涩郎时》(主题篇)

(2009-07-23 08:27:04) 下一个


说起这篇文章的标题《色狼遥忆涩郎时》的来历,主要是因为最近几天早上醒来,自己静静的赖在床上不想动的时候,脑袋里总会出现一个陌生女人的身影,让人感觉很不可思议。

如果我是一个步入中年的正常男人,在我头脑里偶尔出现一些昔日有所好感的女性,那倒是再正常不过的一种下意识的甜蜜回忆。可是,现实生活中的我,不但不是男人,而且我还绝对不是那种在潜意识里有同性恋倾向的女人。因为我一直都很喜欢那种拥有阳刚之气的,外形比较威武成熟而又理性的男人。

既然在我的脑海里,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了一个成熟女性的陌生身影,我想那绝对不是毫无任何缘由的。

经过自己认真的思考分析,后来我觉得;那个陌生女人的身影也许和我最近一个关系很亲密的网友有关。因为在这个女性的身影出现在我脑海里之前,我曾经在自己开车外出的时候,头脑里有几次会忽然间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语言,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等到自己回家上网的时候,才发觉有些话在我外出和没上网的时候,居然会悄悄出现在自己喜欢去的网站里……这样的巧合,说明我和那位网友之间,的确出现了一种同步思考、异地感应的可能。

以上有关文章标题和网络的话题总算大致说完了,现在开始言归正传,进入一种直接自然的讲诉别人的真实经历,以第一人称的方式,写“我”自己的小说。


话说在二十多年前的中国河北,有一处风景秀丽的郊野,我是一个非常用心读书的少年,当时不过十六七岁。

记得那是在一个炎炎的夏日午后,我独自一人,手里拿本书,在离自己学校不远处的一个河岸边,找到一片树荫浓密,芳草萋萋,凉风习习的好地方坐下来,很享受的慢慢阅读自己带来的那本书。

不久,在那阵阵清爽怡人的凉风吹拂下,耳边听着各种样的鸟鸣蝉声,我逐渐感觉到了一些困意。接着,很自然的,我很随意的放下自己手里的书本,整个人很放松、很舒服的紧贴着地面就躺了下去。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只是很短暂的一瞬间,我感觉自己当时的确是美美的睡了一觉。

当我一觉睡醒之后,顿觉自己神清气爽,精神百倍。当时,我本来一心想要再次拿起自己带来的那本书,接着好好阅读的。可是,就在我一抬头准备找书的功夫,正好看到离我不远处的河边柳树下,有个女人正在一手拉着杨柳树干,一边将自己的一只脚伸到河水里不停的摆动、清洗。

等到她好不容易的,将自己的双脚先后清洗完毕,她当时居然也和本人一样;眼看四下无人,身心格外放松舒服的,很随意的脱下自己脚上的半高跟凉鞋,就在浓浓的柳荫下坐了下来。

也许,她当时是一个急于往家赶路的丰满少妇,她那因赶路而满面绯红的模样,再配上她那一身合体时髦的装扮,让人感觉真的很美。

为了不惊扰犹如画中人般美貌妇人的安静,我当时惟有静静的,动都不敢动的趴在草丛里,尽量不让对方发现自己的存在。


当时的情景,对于一个十六七岁的青涩少年我来说,的确是一种从未经历过的经典画面。


也不知道自己当时究竟是怎么回事,看到一个年青美貌的丰满少妇,独自一人处身在荒郊野外,我竟然会不由自主的,立即为对方的安全警惕起来。

就在我大气都不敢出,默默观察了一番自己和少妇周围的环境,知道自己和公路对面的少妇都很安全之后,我整个人才完全彻底的放下心来。

当我潜意识里,为少妇的安全而紧绷着的一根弦逐渐放松下来之后,我的大脑一刻都不想闲着似的,很快就又充满好奇的,驱使着我饶有趣味的仔细观察起对面的少妇。


当时的她,最多二十五六岁的样子,全身上下洋溢着一股让人无法抗拒的女性魅力。

一件当时很流行的V字形短袖绵绸上衣,白底上印有桃红色的花朵,无形中把她的皮肤衬托的更加白里透粉。

一条桃红色的绵绸短裙,和她的上衣非常巧妙温馨的搭配在一起,在河边柳树下不停的随风摆动,让人的心也禁不住掀起阵阵波澜。

一个非常讲究的桃红色女士坤包,上面配有非常醒目的白色金属搭扣,显示出女主人很可能是附近乡政府里哪个乡委书记的俏媳妇。

一双白色的,比较高档的半高跟凉鞋,此刻正静静的躺卧在树荫下,默默欣赏着自己女主人那双白嫩嫩的、肉乎乎的,一双女性十足的芊芊玉足。

后来,当女主人充满爱怜的,用自己那双柔嫩细腻,十指尖尖的玉手,不停摩挲着自己双脚的时候,不知为什么,我体内竟然…….竟然会产生出一股无名的燥热和冲动…….

好在不久,少妇终于举止优雅、仪态端庄的站起身来,她从自己随身携带的坤包里取出一条漂亮手帕,用手帕将自己全身上下都轻轻拍打一番,然后就款款离去,很快消失在我的视线范围之内。


就在美妇人刚刚离去不久,我才赫然惊觉自己的双手,因为长时间紧抓着自己身边的青草不放,现在感觉即无力又非常痛。还有,自己的内裤,居然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湿了一大片。

一种粘粘糊糊的感觉让人很不舒服。

伴随着那种粘糊糊不舒服的感觉之外,还有一种我当时一点儿都不熟悉的古怪腥味,那种古怪腥味本身,也实在是一种让人无法忍受的陌生刺激。

为了不让别人发现自己当时那种无地自容的狼狈样,我急匆匆冲到妇人停留过的柳树下,故意衣裤不解的下到河里去游泳扎猛子……

当我的情绪稍微冷静下来之后,我继续呆在河里,悄悄脱下自己的短裤和内裤,两手非常用力的搓洗,直到自己认为没留下一丁点儿的古怪腥味为止。


按说这件早已被我彻底淡忘了的陈年往事,早就变成了被时光和岁月永远尘封了的黑白画面。可不知为什么,经过了二十余年的岁月打磨,这件事居然会再次清晰、逼真的重现在我的记忆深处。难怪人说少年情怀总是梦,事实也的确如此。

看来,今天的我,也许真的遇到了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所以,记忆的闸门才会被人再次开启。想到此,我心汹涌澎湃不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aodao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nandyang的评论:
俺肯定写不过你。你这篇的文采很好~那天给俺明明白白讲讲洞里的真实地图吧,俺实在迷糊乐:)谢谢~
yinandy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你看的开心就好

谢谢你的光临
yinandy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daoren的评论:

嘿嘿,让人大开眼界,老道人果然广闻多见,联想力惊人.让人佩服!

期待老道人的佳作!

通过你的评论,偶相信你的写作能力肯定比俺强的多.真的!
laodaoren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写到第五回《贾宝玉神游太虚境 警幻仙曲演红楼梦》后乐,不知谁是可卿授此云雨之事?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改错字:第三,你写的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