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细雨连绵惹人思(即时原创)

(2009-06-05 07:53:32) 下一个


今天的北美,分明是初夏,可偏因了一场不合时节的,淅淅沥沥,连绵不绝,犹如江南催情细雨的翩然而至,惹人心神荡漾思绪联翩。

在每一个阴雨连绵的早上,我总喜欢穿戴一身色彩明丽,格调清新悦目,舒适合体的衣饰。再喷上一些自己非常喜欢的淡雅香水。让自己的心境随即明朗愉悦的,足以彻底隔绝任何阴沉坏天气的影响。

然后,在外出的时候,我会特意选择一把,跟自己全身的衣着色调非常般配的,整体造型精巧雅致的,犹如工艺品般的小花伞。

撑起自己心爱的天堂牌小花伞,感觉自己顿时变成了一个;永远游走在岁月的长河之外,犹如无数文人墨客的诗词文章里所描述的;一位婉约可人的,带着丁香花情结的,暗香袭人的中国姑娘。

虽然,我并不是一个生活奢侈的女人,可对小花伞的偏好和喜爱,却属于一种与生俱来的特别感觉。为此,我会经常备有好几把不同颜色,或绣或印有不同图案,做工比较考究,不但防雨也能防紫外光的阴晴两用伞。

一把精巧别致的小花伞,可以让人的韵味、品味、心境,随时随地的,在现实生活当中,到处都能够演绎出;赋有个人时代气息的立体感来。不信?请你不妨自己悄悄的试一试……。

不管世界和未来充满怎样变幻莫测的风云,天空会怎样阴晴不定,我虽然无法拥有可以改变整个天空的超能力,可我却完全有能力随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让那默默流淌在自己血液里的,被时光和岁月不断精炼了几千年的中华民族智慧,永远积极乐观的主宰自己的心境及一切。

在我看来,那包罗万有,博大精深的多元化中华文化,其实就是一把:兼容并存了普天下各民族集体智慧结晶的人类文化保护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inandy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赖步的评论:

看来,大侠您这次是真的醉了........

问好哈哈:))

赖步 回复 悄悄话 画得太美啦,俺不敢用美不胜收,就象不敢采路边丁香;但俺可厚脸皮地说:美乐俺一个跟头。挪用刚现宁子的评论:悠哉美哉,是为性感;曲哉柔哉,是真性感。围村村转一圈,才知最长久性感者,仍乃千年传承之国女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