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乡美女今何在(四:完结篇)

(2009-04-13 14:54:50) 下一个



号称家乡一绝的美女瑞,当年的确是一位容貌非常出众,身材高挑苗条,端庄美丽大方的绝色佳人一名。

瑞是她们家中最小的一个女儿,排行老六。她们家最小的弟弟老七虽然长的一点儿都不出众,可他的六个姐姐却都个个貌若天仙,美的有所不同但同样出众。

在这里,本人简单的回忆一下,瑞和自己五个姐姐当年各不相同的美貌和当年的婚姻大致状况。
大姐:容貌秀丽,气质高雅,善于理家烹饪,美的雍容大气。当年婚后育有一女聪明伶俐。后来,却婚姻破裂,自己在另一个城市里继续承担母亲的职责。
二姐:面若桃花,白里透粉,温柔腼腆,说起话来柔声细语,为人处事贤慧谦和。很给人一种传说里东瀛古典美女的感觉。二姐当年婚后育有一对人见人爱的双胞胎女儿,简直就是二姐自己的经典翻版。
三姐:蕙质兰心,美的清纯脱俗,不但将自己的小家经营的幸福温馨,而且在工作方面同样很出色。当年美貌出众,但却朴实无华的三姐,深得自己当年帅哥老公的欣赏和敬重。这样一对珠联璧合的好夫妻,肯定会携手白头。
四姐:美艳出众,娇俏无双,柔情似水,堪与牡丹、桃花争奇斗妍。当年美艳出众、温柔而又聪慧可人的四姐,嫁给了家乡当年农行行长的儿子。婚后育有一子。后来,随着家乡农行行长的高迁,四姐母子也很快离开了自己的故乡。
五姐:眉清目秀,气质不俗,美的自然大气。当年心底善良,温柔端庄的五姐,曾经拒绝过不少爱慕自己美貌的,很多家庭条件很优越的追求者,反而爱上了一位家庭负担很重的男朋友,后来还义无反顾的嫁给对方,实在让人感动不已。

瑞的五个姐姐,当年风华正茂的时候,瑞还是个比较单纯害羞的腼腆少女。

在瑞的身上,不但拥有着自己几个姐姐的所有美貌基因,而且她还拥有着比自己姐姐们的身材更加高挑婀娜的优势。少女时期的瑞,无论出现在哪里,都能给人一种鹤立鸡群的美感。所以,家乡一绝的美称,可不是让人浪得虚名的。

高挑美貌的瑞,当年不但在我们家乡古老的小县城里很惹人注目,而且还曾经引起了另外一个城市少年的倾心爱慕和热烈追求。由于瑞的大姐,当年因为工作和婚姻的双重需要,不得不选择到离自己家乡不远的另一个城市居住。当时的瑞,就是在跟自己妈妈一起,去另外一个城市看望自己大姐的时候,却被自己大姐夫的亲弟弟小年一见钟情。

自从小年喜欢上了情窦初开貌美如花的瑞,他很快就不可避免的对她入了迷。可在当时,因为各种原因,这段感情很快就遭到了双方家长、亲人的一致反对。当年,小年为了这段自己当时根本无法把握的感情,整个人几乎精神失常,几次差点自杀成功……。

自古以来,无论在哪个朝代,也不分东半球还是西半球,凡是美貌出众的女子不管出现在什么地方,往往都会很自然的成为无数人梦寐以求的时代宠儿。

自从小年,很快不由自主的从瑞的感情世界里消失之后,家乡有很多男孩都纷纷追求过瑞。其中有个家乡离休的税务局老干部,为了自己儿子的婚姻大事,不惜主动到瑞的父母面前当媒人,可结果瑞和他家儿子根本就没感觉。害得白发苍苍的老人家,当年白忙活一场不说,结果还要被我们几个女孩暗中窃笑不已。

当年,要不是因为瑞和家乡的一个男朋友,神通广大的跑到我姐姐家,跟我说了一句,现在让人想起来感觉无关紧要的话,但对于当时年少气傲的少女来说却很重要。当年正因为瑞带去的那句:“他父母好像对你们的恋爱关系有意见。”害的我即刻写信,给自己远在内蒙古当兵的初恋男友正式提出了分手。此后,我和初恋男友间的感情纠葛,就此陷入万劫不复的复杂状态。

写着别人的真实故事,结果却差点陷入自己的感情包围圈,看来是有些跑题了呵。就此打住,闲话少说,言归正传。

当年围绕在美丽出众,温柔妩媚的瑞身边,肯定不乏各种家庭条件非常优越的男人。可那些人,最终却没有一个真正进入瑞的心底深处。

后来,有一次某个炮兵学院属下的华原宾馆,到我们家乡招收一批宾馆服务员的时候,瑞和我们家乡的几个漂亮女孩同时被录用。几个花季般的家乡女孩,很快就在无数同龄女孩的各种羡慕中,非常高兴而又自豪的离开了自己故乡。

据说当年被华原宾馆第一批招去的家乡女孩,很多都在那里遇到自己真心喜欢的人,她们多数都嫁给了自己喜欢的军人做妻子。

说起来,我们家乡号称绝色美女的瑞,当年却做出了一件让无数人至今都难以想象的事。当年,一起到华原宾馆工作的家乡女孩当中,有个同样高挑美丽的女孩叫小红,小红有个高大帅气的哥哥,当时是我们家乡城郊医院的见习医生。

当我们家乡城郊医院的见习医生,到华原宾馆看望自己妹妹的时候,他才首次发现和认识自己家乡的绝色美女瑞。

在家乡,早以风流潇洒而名声在外的帅哥,当时就很有家乡产权保护意识的头脑,他马上对瑞美人展开了迅猛果断的爱情攻势。

果然,不出两个回合,当家乡帅哥第二次到华原宾馆看望自己妹妹小红的时候,瑞就已经芳心暗许,铁了心的认定了一生都要跟着他。

最后,瑞在自己父母亲人一无所知的情况下,义无反顾的跟家乡帅哥一起,悄悄回到自己家乡同居了。

发生在差不多二十年前的家乡古城的同居,可不是如今风靡天下,让人司空见惯的同居现象,那是需要绝对的勇气和信心的。

当初,瑞在我们家乡和帅哥老公同居几个月之后,才被自己亲人在无意中发现了她的行踪。然后,迫于双方家长的压力和要求,瑞和帅哥老公很快补办了结婚证。再之后,瑞在婚后很久都不会自然怀孕的情况下,她的婆婆和妈妈同时着急起来,为此,双方老人要求瑞小两口尽快到医院认真检查一番。

当年,被经验丰富的老中医认真把脉一番之后,老中医即刻开出几付调养气血的中药给瑞,让她连服几天。不久,瑞就发觉自己果然身怀有喜,最终在双方亲人的期待和祝福中,瑞很顺利的生下一个健康活泼,非常漂亮聪明的儿子。

以上所有曾经非常真实的发生过的一切,让人在多年之后,依然无法按照自己的各种想法发表任何评论。对此,我惟有尊重他人一切纯洁感情的无悔付出。

~~~~~~~~~~~~~~~~~~~~~~~~~~~~~~~~~~~~~~~~~~~~~~~~~~~~~~~~~~~

当年,瑞和本人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们虽然都不是那种喜欢到处唧唧喳喳的女孩,但我们俩的性格却又是完全不一样的。少年老成的本人,当年很看不起有些同龄人的各种幼稚行为。因为那时的本人,可是有些家长特别用来教育自己儿女的正面样板人物。哈哈,写到这里,就让人很有种时光倒错的感觉。

要说本人为什么在写文章的时候,忽然间产生出一种时光倒错的感觉,那就让人不可避免的,要大致交待一点儿有关自己的真实经历。

在儿童时期,我是一个相对于很多正常儿童来说,属于那种很善于工于心计的小丫头一个。由于自己家中的一切权利支配,当时都是由自己家中核心领导人物一般的权威母亲说了算,当年的我,最拿手的就是会不断的讨好和取信于自己的妈妈。

在母亲当年的权威庇护下,儿童时期就已经很会察言观色的我,是我们家当时响当当的二号人物,我们家中的经济大权一早就悄悄掌握在我手里。

后来,当我顺利进入花骨朵一般的少女期,母亲在很多时候更加对我言听计从。凡是在母亲不高兴的时候,我的哥姐们很多时候,都要胆颤心惊的大气都不敢在母亲面前出,而我却是可以让妈妈的情绪尽可能快速变好的小活宝。

在母亲面前,我永远是一个非常乖巧、听话,而又特别会为自己家排忧解难的小女儿。母亲一生最大的欣慰,就是养育了我这个与众不同的幺女儿。

后来,当母亲不幸过早离开人世之后,我在没有任何人的管教之下,居然比很多同龄女孩要成熟稳重的多,以至于当年很多比较了解我的家长,最喜欢拿我去管教她们自己的孩子。

经历过人生各种波折、坎坷的情感和生活磨难及浩劫之后,如今的自己,反而越来越喜欢从容淡定的平庸做人。为此,我不再选择刻意掩饰自我个性的真实一面,去一心迎合他人的欢心,去充当别人心目中所希望的伪君子形象。

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母亲:是唯一的,一个值得我们可以用尽心机为她做任何事的人,其他人都根本不值得我们那般做。

对自己的儿女,我们当然也会如同所有的父母一样;可以倾其所有的付出自己全部的爱与关怀。但我们却永远不要处心积虑的百般讨好自己的儿女。因为我们一旦那样做的结果;只会贻误自己儿女一生的幸福指数,更加会在无形中一早扼杀他们健康成长的生命基因。

人,只有在拥有真正健康的身体,和拥有真正豁达健康的人生观和审美观之后,才能在自己的生活里去到处发现美、享受美,拥有美的各种幸福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