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朋友回国

(2009-04-13 06:55:31) 下一个




今天,有位朋友将要踏上回国度假的旅途。在这里,我衷心祝福朋友旅途愉快,一切顺利……。

在这位生性潇洒、率直的家伙面前,我从不需要隐藏自己任何真实情感的自然流露。

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认识这位朋友已经有四年多了,可我们正式交往,断断续续做朋友的时间,却只有两年左右。凡生活在海外的同胞,也许都很清楚;很多时候,我们和自己的亲戚朋友之间,因为各种样的原因,使得我们并不能够经常相聚在一起的,但那并不代表我们的亲情和友谊就会由此而中断。

每当我和那位朋友非常难得的相聚在一起的时候,我们最喜欢漫无边际、海阔天空般的神聊胡侃。在这其间,我们有时会因为各自观点的不同,而互不相让的进行各种激烈争辩,但我们之间无论出现怎样巨大的思想反差都好,最终我们都能以理性和冷静的心态,互相理解和尊重对方的一切言论。

我们之间,有一种真诚、纯洁、互信的友谊,就是通过我们之间的各种理性争执而得来的。就在我们彼此互相争执、互相解说各自的个人观点的同时,我们其实都在互相改变着对方的思想和看法,因为我们心底深处都很欣赏对方的坦率和善解人意,当然也就更加容易理解和接纳,跟自己秉性非常相近的对方的一切。

昔有唐太宗之所以特别敬重魏征,就连唐太宗偶尔收到别人贡奉的一只宠物鸟,由于远远看到魏征的身影出现,唐太宗在情急之下,不惜将宠物鸟悄悄收藏在自己宽大的衣袖里,结果造成了那只可怜的小小宠物鸟,很快窒息毙命在唐太宗宽大的衣袖内。唐太宗自己,好在也很快意识到身为国君者,理当身先士卒努力做好自己的一切,成为万民之表率,万不可随便玩物丧志,在无形中误导自己民众的价值取向而不自觉。就因为魏征是表里如一、坦率无私的正直君子,唐太宗才会心甘情愿的把魏征当成自己的一面镜子,最终成为史册有名的一段千古佳话。

平凡如你我的草根小民,虽然不敢自比魏征,但我们同样拥有自由发声的能力和智慧。哪怕我们真的是被人流放到天涯荒野的小草,只要春天来了,我们同样可以成为世界的主人。只要我们相信,我们就能彻底改变荒漠已久的心灵家园。

我亲爱的朋友:在你回国的一百八十多天里,我和你一样,会深深想念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祝一切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