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北美奇缘《第三章:上门服务》

(2009-03-12 12:01:06) 下一个



因为和安娜有着一种发乎自然的一见如故的感觉,使得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就交流了很久。通过两个原本陌生的女人之间,非常难得的有了一次心灵对视的交流机会,我赫然发觉自己和安娜之间,竟然有着很多的心灵共鸣之处。

就在我和安娜不断的交谈当中,我们的男同胞则非常认真的,默默帮我彻底检查了一番我的笔记本电脑。根据他全面仔细检查之后的结果是:原来我的笔记本电脑的显示屏坏了,其它都没问题。只是由于我的笔记本电脑显示屏,属于几年前比较落后的电子产品,如果重新换显示屏的话,还要专门联系其生产厂家,购买一个和我的电脑相匹配的旧版本的显示屏。为此,当安娜建议我不如考虑购买一台上网速度会快很多,而价格又非常实惠,配有高清晰度显示屏的台式电脑时,我当时是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
另外,我还拜托对方一定要帮我安装好各种中文软件,在我付款取货的时候,最好店里能安排个人到我家去一趟,帮我把电脑调试好了,我会感激不尽的。当时我之所以会向对方提出自己的各种实际要求,主要是因为自己真的一点儿都不懂有关电脑安装的基本常识。至于我的家庭成员,除了一个尚在中学就读的女儿之外,身边并没有任何亲人朋友可以帮我解决任何问题。

当然,世界上永远不存在免费的午餐。对于一个有着几年单身生活经历,在人世间经受过各种风雨、坎坷之后,深感世态炎凉,时时处处都有可能遭人嫉妒、被人恶意中伤的女人我来说,我的人生观早在自己有幸移民到美国之后,再加上后来很不幸的失去自己在美国的唯一靠山:一直把我当女儿一样对待的丈夫的那一刻起,就彻底改变了。

一个女人,也许就因为自己的老公太宠爱自己,就会遭到其它一些女人的无端嫉妒和攻击。有时,一个失去丈夫的女人,如果在异国他乡生活的太从容、淡定和悠闲自在了,也会遭致各种人的凭空猜测和大肆诬蔑。

曾经被老公当成神一样爱护有加的女人,跟年纪比自己大很多的老公在国内一起生活的时候,虽然说不上什么大富大贵,但也确实度过了一段锦衣玉食般的风光生活。可自从移民到美国之后,为了彻底改变有些人对自己的看法,我一般严格奉行并遵守着“万事不求人”的生活态度。凡是我自己能够解决的事情,无论再苦、再累,我都不会假借任何人之力去做,而是完全依靠自己。

平时严格奉行万事不求人的人,一旦遇到自己根本无法解决的事情,那可就完全由不得自己了。我虽然不是什么有钱人,可在我看来:“凡是钱能解决的问题,那就都不是问题。”当时,我之所以会非常直接的向电脑店里的经营者,提出自己的各种要求,我心里原本打算无外乎就是要多给一些上门服务的小费而已。另外,我当时为了店方高兴,以便于尽快安装好一部有中文软件的新电脑给自己,我可是非常豪爽的,对于店方提出的一套有关新电脑的价格、旧电脑的维修费用安排,可是一点儿都没讲价还价的照单全收。就因为我非常相信安娜,是一个生意场上比较少见的实在人。有的人,真的可以让人一见如故,很容易就能成为自己非常信任的朋友。

有了那天上午的良好互动关系之后,当天下午五点多的时候,我又打电话询问有关自己订购的电脑是否已经安装完毕,记得当时店方告诉我可能要到夜晚才能全部搞好。
为了不给对方增加太多的工作压力,再说我也不想自己半夜外出,然后再带个陌生人回家帮自己安装电脑,我马上表示不如我第二天早上再到电脑店付款取货好了,到时店里只要安排一个人到我家一会儿的时间就好。

就这样,第二天的早上,我再次光临电脑店,结果就遇到了他……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一章:引狼入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