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海外奇缘(北美纪实艳遇连载)

(2009-03-07 18:33:04) 下一个


前言
一对同样来自中国大陆的单身男女,虽然有着各自不同的人生经历,但由于二人同样是单身漂泊在外,身边都有一个自己亲力亲为带大的孩子,二人在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的时候,居然就忘乎所以的好上了。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一个原本很平常而又非常正常的,人与人之间的交际机会,结果就促成了一对单身男女的偶然邂逅。

〈第一章:事出有因〉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几年来,一直喜欢写作的女人,也就是本人我的电脑忽然间坏了。对于一个已经习惯了用电脑写作的女人我来说,没了电脑,不要说我的写作灵感会受影响,就连我的孩子;一个正在校求学的初中生,也是根本无法离开电脑的呀。

不是因为电脑坏了,让人急忙找各种中文报纸看广告,我还真的一直都不知道在自己居家附近不远处,原来就有一家中国人开的电脑店。不是因为修电脑,我也许永远都不会知道;在一间其貌不扬的电脑店里,有几个中国同胞,是怎样在默默无闻的运用自己的聪明和智慧认真帮助别人做好事。

根据中文报纸里的广告,我本来在上个周末,就首先打电话到电脑店里咨询过一番有关电脑维修方面的话题。在得到对方非常友好的电话咨询后,我不想在对方非常繁忙的周末期间给人添麻烦,结果就跟对方约定在星期一的早上,我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带去,让那家店里专门负责给人修电脑的专业人士看。
就这样,在星期一的早上11点钟左右,我很顺利的就找到了那间自己平时从没留意过的电脑店。

说起来很有意思的是,那天的风很大,特别大;让人感觉那风肆无忌惮的,彻底疯狂的似乎很想把一个来自东方的小女人,随心所欲的吹到另外的一个世界里去。哈哈,好在本人不是那种娇小玲珑的骨感美女,就算风大侠一心想要娶个压寨夫人,他也是根本抱不动本人飞上天去配姻缘的呀。

那天的风虽然凛冽刺骨,但好在当时的阳光非常灿烂,让人的心情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只是室外的温度的确是很低,让人的眼睛因为难以承受寒风的无情调戏,而忍不住泪水悄悄外流。为了擦拭脸颊上不断缓缓外溢的泪水,我双手颤抖着,好不容易的,从自己粉紫色的羽绒服口袋里掏出一张面巾纸;可是,还没等我的眼泪和洁白无暇的面巾纸之间进行任何友好的互动关系,一股非常尖酸刻薄的怪风,居然毫不犹豫的就将本人手中唯一的一张面巾纸,非常高调而又非常搞笑的故意吹到空中,不断在我目光所及范围之内的半空中翻转、飞腾、胡闹,直到让目瞪口呆的我最终彻底看不到为止。万般无奈之下,我惟有悄悄用自己的手背,不停抹去自己眼角边默默流落在寒风里的泪水。

由于自己事先没想到询问对方究竟什么时候开门,我那天去的似乎有些早了点。再加上自己当时因为怕一时找不到店门究竟在什么地方,还自作聪明的把自己的车子,远远停泊在一个自己比较熟悉的地方,然后才以步当车的,自我感觉良好的,背着一个颜色对比非常强烈艳丽的,装有笔记本电脑的大卡通布袋,款款而行在北美川流不息的马路上。后来每当自己回想当时的情景,都忍不住很为自己当时的滑稽样而哭笑不得。

结果,让自己怎也想不到的是,就在自己刚准备穿过马路之前,眼前忽然一亮的;就发现了那间让人感觉“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的电脑店的所在地了。顿时,默然矗立在马路边的我,就忍不住在心底深处悄悄的责问自己,确切的说应该是很有调侃意味的故意讥讽自己的说:‘请问自以为是的“我”大人啊,此时此刻,您那所谓的聪明劲都跑哪儿去了呢?!哈哈,现在您该明白“聪明反被聪明误”的精妙之处了吧??哈哈。’遇到这个有关做人智慧的大话题嘛,嘿嘿,还是请容在下在闲暇时,再多作深刻认真的思考和探讨吧。目前最主要的行动步骤是必须要首先穿过马路,尽早接近可以帮自己解决电脑问题的目标所在地,然后,才能尽快解决自己迫切需要解决的电脑问题。

有了非常明确的目标,让人顿时感觉自己脚下生风,“噌噌”几下;那种空前绝后的“双向车流困不住,猛龙已过江对岸”的亲身体会,让人心中顿感意气风发,豪情万丈,所向披靡。如此以来,几分钟前刚刚不幸丧失的自我肯定感,马上“嗖”的一下,就又重新回到了我的胸膛。:))

穿过马路之后,看似长发飘飞乱舞,温柔腼腆的我,努力镇定自若的,默默抵抗着凛冽寒风的疯狂怒吼,当时是迫不及待的直奔电脑店门而去。可是,可是,那间给我带来了各种希望的电脑店的门,当时居然让人无论怎样拉也拉不开也。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一章:一见如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