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医生判定视神经坏死即将眼盲的男子

(2015-04-29 14:49:45) 下一个
最近来了一个加勒比海国家的黑人,两个月前突发眼盲。眼睛仅仅剩下15%左右的视力,西医眼科专科医生对他说,你的视觉神经已经死了。目前没什么可以做的,回家,一个月后眼睛盲了后就再回来吧。该男子说,当时听了医生这句话后,几乎当场大小便失禁。可见医生话语的之权威性。
 
该男子脑子里马上过电脑似地回想其自己的生活,想自己后半生怎么办?老婆怎么办?孩子怎么办?思前想后,不甘心,决定找另类疗法。
 
先找了个草药医(herbalist),该医生对他说,要进行全面严格的素食,Raw Vegan。然后给他开了一星期的草药,400元,整个过程大概要1500元。都是自己掏腰包,没有保险。所幸这男子有个朋友,听见他这个情况,就指点他来看我。
 
长话短说,该男子经过简单诊断后,发现脉微几无,右尺大。怕冷,两脚发冷发麻,腰酸痛,舌胖淡,明显就是阳虚症状。细问之下,原来该男子前一段日子大便有所困难,朋友建议他使用番泻叶,于是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在突然眼盲之前,他曾有一段时间觉得异常疲倦。
 
肾虚之人,大小便必然会不正常。大便不是秘结就是泄泻。小便不是频小就是不顺畅。而他在这种情况下还用番泻叶通便,是患了虚虚实实之大忌。
 
于是投以四逆汤加人参及三两味补肾药,一星期。同时嘱咐他要多吃肉,多吃鸡蛋,加强营养。
 
一星期后复诊,自诉眼睛视力已恢复到45%,以前眼前是漆黑一团,现在是朦胧一片,也就是有光透进来的那种感觉。以前数钱都没办法数得清楚,现在可以清楚把钱数清楚。该男子感慨说,我现在很确定,我知道我的眼睛肯定不会瞎了。最后越说越激动,还当场在诊所里就五体投地得给我磕了三个头。这样的情况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nji1012 回复 悄悄话 同意janechi的说法。赞个!感谢分享。
janechi 回复 悄悄话 这位病人很幸运碰到您,并相信中医,否则后半生好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