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比中医更高的境界是这样的

(2012-12-07 14:05:06) 下一个

最近接连遇到几件事,让我一窥比中药更高层次的一些事情。

 

有个老美中年男子,身体健硕,平时习武。来我这里要求用药提高性功能,其实这也只是一个借口,真正治疗起来就是调理身体。和一般中国人并无二样。他也自觉反应良好,所以每星期都会固定复诊。

 

某天复诊时,他和我说起了一起事情。他说那天下午他在地铁乘车时,突然间觉得胸口莫名的绞痛,他想,WTF,怎么会突然好想心脏病发作的样子?自己从来没有试过这样的感觉的。

 

当天晚上,他母亲打电话告诉他一件事情,说,你父亲今天心脏病突然发作,幸好现在没事。这男子一听,马上就问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他母亲说,今天下午某时某时。这男子马上就反应过来,这不正是我在地铁上胸口剧痛的时候吗?

 

这男子现在的症状是仍遗留有心悸心慌的症状。我就开了三剂炙甘草汤加麻附辛给他,满以为会手到擒来。

 

谁知下星期复诊时,他说,吃药时感觉很好,但是停药后仍然有心悸心慌的感觉。我听了觉得有点纳闷,因为以往这种情况用这药方几乎是十拿九稳的。我突然想起一件事,就对他说,对了,应该是你父亲的心脏病还没好,所以你仍然能够感应到,在你身体产生症状。其实是你父亲应该喝中药才对,而不是你。你父亲的心脏病彻底好了,你的心悸心慌才会消失。

 

这男子听了,若有所思,点头称是。

 

今天,和另外一个病人说起这件事时,这病人就说,或者这男子应该在喝药的时候,同时用意念把药力传递给他父亲,这样他父亲也可能会好转。我听了顿时连连点头称是。

 

这个病人是个美国年轻女子,比较喜欢这些灵性的东西,手臂上有个很精美的观音菩萨的纹身。今天她又告诉了我一件事情。

 

她说,有一次,她在一个瀑布旁边打坐几个小时,大约6个小时吧。结果她的月经就提前一个星期到来,而且流量甚巨。

 

上星期,她总觉得自己身体气血十分瘀滞不通,觉得需要一些能够促进血液循环的东西。她想起上次在瀑布旁打坐的事情后,她就把家里的那台饮水机搬到床头。那台饮水机是一台比较设计特别的款式,就像一个蒸馏器一样,有一条弯弯的长管,漉漉有声地把水导引下来。结果几小时后,她的月经就提前5天下来。

 

我问她,月经量如何?

 

她说,普通,和以前一样。

 

毕竟这饮水机的流量和瀑布的流量是不可同日而语。

 

这些才是医道,我现在搞的什么经方啊,时方啊,这个药那个药的,只是很低层次的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是需要那种很有灵性的人。比如气功,我的一个同学上来气感就很强,两手一合掌就觉得手心中有个乒乓球一样,我练了很久也没有气的感觉。这种是随缘,可遇不可求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