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糖尿病不可以用西医的思维来处理

(2011-03-19 12:50:40) 下一个

今天上午忙的要死的时候,接到了一个从DC打过来的电话,一个老印的口音,说,我上次拿的那些药,吃了效果十分好,但我现在一时没空来不了纽约,可不可以帮我邮寄过来。我说,可以,没问题。

 

这个老印是个博士,住在DC的联邦政府雇员,以前陪同他女朋友(也是老印)来看病,结果他女朋友看了一两次就没信心不来,他反而就接着来看。他女朋友的姐姐是我的老顾客,在纽约华尔街上班,说她妹妹,看西医看多少个都不厌其烦得看,看中医看一个就不耐烦。

 

这老印博士的症状是,声音低,精力差,血糖和胆固醇在过去六个月都持续升高。睡眠浅,胃口好,大便好。寸脉弱,身材中等。

 

我当时给他开的是小建中汤,就是加麦芽糖的那个药方。小建中汤是经方专门治疗虚症的药方,或者说是专门治疗营养不良的药方。因为麦芽糖是甜到发腻的,且营养丰富。半个月。

 

这个药方如果给那些中西医都懂一点却又不是很懂的人看了就心里就会直犯嘀咕,这麦芽糖是甜得发腻的药,怎么可以给血糖高的人吃呢?谁说血糖高的人不能吃甜的东西?糖尿病就得像兔子一样严格控制饮食?上次那个有一型糖尿病的小女孩,我让她吃了新鲜西洋参泡的蜂蜜,效果不是一样那么好?糖尿病的实质是人体虚弱,而不是血糖过高。人体虚弱是主要原因,血糖过高是结果。治病就要治主要原因,不能把细枝末节的东西当作是主因,本末倒置。

 

我另外有一个病人,在住院期间天天注射胰岛素,血糖硬是不肯降下来,总是在300上下徘徊。人虚弱得天天就躺在病床上,肌肉萎缩,身体浮肿,吃喝拉撒都在床上进行。后来出了院后,我和他说,西医的药不能再吃了,越吃就越变成行尸走肉,除了指标正常,其余的就像废人一个。人应该为了健康而活着,而不是为了西医的指标活着。结果他出了院后,西药一点也没吃,就吃中药。浮肿消了,血压降了,血糖从300多降到200多,再降到100多。

 

这个吃中药也有讲究,不能人云亦云的吃什么苦瓜,秋葵,芹菜什么的降血糖血压的蔬果食疗,这些都是用西医思维来指导的食疗。我开给他的中药都是健脾开胃,补气强心的药。结果他身体一天天好起来,血糖血压都受到控制,关键是一点西药都没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