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来很多人都有精神疾病---痛症专家

(2010-09-09 12:13:01) 下一个
上次我说过那位女西人,有个很棘手的症状,每到晚上,就觉得肛门重坠如同要去大便一般,然后小便又要努力挣扎才能出来。所以每天晚上她都好像生活在地狱里一样。一时间我也没有头绪,不知怎么办,只能告诉她我会帮她查查资料,做做研究。

我这个人是很不想辜负人的,也经常喜欢琢磨病情。不论是新的病人还是以前的病人,我都时不时在心里琢磨一下,平时读书时也处处留意。 结果托仲景祖师爷在天之灵保佑,真的给我在书上查到了相关的资料。大喜,准备第二天就打电话给她。谁知道,第二天还没等我打电话,她就打了个电话来,说,嗨,小郑啊,你不要着急了,我在我家里附近找到了一个西人的Holistic治疗师,他对这个症状十分熟悉,说是因为肛检而损伤了腰椎的神经,所以才会这样。

我心里顿时觉的很失望,本来就想就此罢手,后来还是忍不住说,这么巧,我刚好做了点研究,找到了这个症状的解决方法。这女西人一下子又引起了兴趣,说,哦,这样啊。。。聊了几句后,她说,那不如你还是给我寄过来吧。她因为右脚给西医做了个很成功的手术,所以一出门就会觉得剧痛不堪忍受,买了无数双鞋子都无法舒缓,所以她出一次门很艰难,很多时候都叫我寄药给她,尽管她只是住在市内。

寄了药出去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什么消息,其实也不长,就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然后,电话又来了。她说,小郑啊,上星期发生的事情真是很奇怪。那天(打电话的那天)我去找那位holistic治疗师,他给我搬弄了一下脊椎,回来后我又喝了你寄给我的药,那天晚上我睡的是那个香啊,好几年来我从来没有睡的那么好,第二天早上我觉得整个世界好像都不同了,样样东西都是那么美好,充满希望,我好像生活在另外一个世界一样。 可惜的是,那天以后,我就又回到原来状态了,又是像生活在地狱一样。后来我又忍不住,把你寄给我的最后一包药煎了,喝掉,结果那天之后一直都没有再痛过了,所以我想还是你的药管用,你看你能不能再给我寄一次药呢?

我听了当然很高兴,自己的心思没有白花。她又接着说,我现在真的觉得很不好意思,你为我的病情做了这么多的研究,我就这么轻率的叫你不要忙活了,我当时真的不知道是怎么想的。我说,嗨,不要紧的,没关系的。。。她又接着说,你知道吗,前天我又去了找一个痛症专家,他在我的尾骨上面打了五针止痛药,说这是最直接最到位的止痛了,你猜猜后来怎么样了?一点用都没有!

中药才是最好的止痛药。好像这次的止痛药,完全就是经方原方,两个方合在一起使用。至于具体是什么药方我不会讲,因为这是我看了不少书才领悟出来的,花了不少心思。

再回到上一次说的那个西语裔妇人的腹痛一事,当时给她开了一个半夏泻心汤后,她复诊的时候就说好了八九十以上。后来又来了一个刚结婚的乌克兰年轻女子,身材苗条,唯有左下腹时时作痛,我给她开了个一个星期的药,复诊的时候也好了五成以上。止痛药是吃不得的,真正能够止痛还要靠中药才行。中药才是真正的痛症专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藿香正气丸007 回复 悄悄话 赞小郑医生妙手仁心!
zcw0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您的尊容,您什么时候来日本呐,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