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绝望的电话:五次人工受孕

(2010-05-13 15:24:00) 下一个

这天突然间接到一个没头脑的电话,要求预约来我诊所看病。电话那边的声音听起来是个白人女子,左问右问,绕了一会圈子后,她说她有生育方面的问题想让我看看。我听了就说,哦,这不难啊,这是我们诊所经常处理的一个情况。我们的病人经常都是做过很多次人工受孕失败后才转向中医的。这白人女子在电话那头迟疑了一下,说,我。。。试过五次人工受孕,但是都失败了。五次!我听了后心里暗暗惊叹一声,不过这还不是我所遇到过最多次的,我所遇到过做过最多人工受孕的记录是七次,都失败了。

 

我问她,那你多少岁了,她说,四十。我说,哦,不迟不迟,你还有九年时间。女子一直到四十九岁以前理论上都可以生育。白人女子在电话那头轻轻地笑了一声,大概是苦笑。她说,我在我的(不孕症)医生诊所那里听到病人说起你,(她)给了你的电话号码给我,所以我打过来问问。

 

我接着说,关键要确保你的卵子要健康,不能仓促怀孕,否则勉强怀孕了还是会流产。她说,我已经把我的胚胎冷藏起来了。竟然有这样的事,恐怕这个孩子天生就会是虚寒体质了。不过,既然这样,我们就要确保你的母体健康,能够成功保胎吧。她在电话那头点头称是。于是大家互相约定时间,到时候再详谈。

 

人工受孕这东西,成功率之低和收费之高,和中医一对比起来真是个伪科学。应该要照顾到的东西(比如精子卵子的质量母体的健康)他们全部都照顾不到,而这些都是受孕是否成功的关键。我有个病人,想生第二个,却连续流产三次。最近一次怀孕之前,他们还特意自费花钱做了一次体检,确认母体本身子宫卵巢输卵管没有问题,但仍然流产。可惜的很,她出血一个星期后才找我,回天乏术。我说,你要搞清楚,西医说你没事可以怀孕,并不等于你就真的没事可以怀孕,西医只能看到你有没有堵塞和有没有长瘤子,但是你的功能是否强健(也就是中医所说的气的强弱),西医是无法看到的。西医无法看到,也无法承认有“气”这回事。所以你流产三次西医都讲不出所以然。原因不明。这样的医学还能叫科学?

 

我还有一对夫妇,不定期地从罗德岛过来看病。女方有多卵巢囊肿,脸上总是红红的,舌苔厚腻。开始的时候,看了三个月,然后就一整年不见人影。年初的时候又回来看病吃中药。原来去年他们觉得中医可能有点慢,受不住西医的诱惑,走去做人工受孕。结果一支剂量最小的催卵针打下去她都受不了,从此不敢再打,而催卵针打了之后,反而造成卵巢积水,卵巢囊肿反而还多了几个。西医建议她做手术,她说谢谢了不必了。于是还是吃中药,两个月后中药后,他们夫妇回中国一次,在珠海医院做了一次全身检查,发现卵巢一切正常,那些囊肿都消失了。回美国后他们又马上赶过来找我,我说,这次差不多了,我开药帮你准备受孕吧。

 

今天还接到一个有趣的电话,话说上次那个喜欢做善事的波兰妇女在我这里拿了五服药邮寄给在波兰的一个病人,就是两腿肿得像大象腿一样,小便困难的那位,今天她让她女儿打电话给我,说波兰的那位病人吃了我的药情况很好,谢谢我。看来她做的善事又成功了一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双燕子的评论:
慢性荨麻疹只是普通的皮肤病,可以治好。
中药退烧最可靠的是石膏,但是要准确辩证才能用。
双燕子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我问的太快了!....是两个不同的问题.
1.慢性荨麻疹, 这病能治好吗?
2.我也不喜欢用 tylenol, 中药应该吃什么来降体温

thank you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双燕子的评论:
慢性荨麻疹为什么会有发烧?
双燕子 回复 悄悄话 替女儿求医!..慢性荨麻疹有的救吗?
除了tylenol 能吃什么中药来降体温?
Thank You very much!!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问语的评论:
已发悄悄话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iweiny的评论:
已发悄悄话
问语 回复 悄悄话 Can you please send me your contact info and office address too? I'd like to visit. Thanks.
weiweiny 回复 悄悄话 Could you please send me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I would like to visit you. Thanks.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Vcouture的评论:
请查看你的悄悄话
iVcouture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send me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too. I would like to visit you. Thanks.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lavinka的评论:
check you private message
kalavinka 回复 悄悄话 大夫,能给我你的联系电话吗,我想看中医。谢谢!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shineyikong的评论:
请查看你的悄悄话
sunshineyikong 回复 悄悄话 大夫,能给我你的联系电话吗,我想看中医。谢谢!
zlzl6668@yahoo.c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