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医如此排斥中医和其他另类疗法的一个原因

(2010-04-04 12:54:15) 下一个

也不是说所有的西医都是排斥中医,个别支持中医的西医也是有的,我的诊所就时不时有些美国西医转介过来看病的美国人 尽管我们不收任何保险。但是主流西医还是基本上是排斥中医的。这些情况尤其以中国科学院的某些知名院士为主。

 

为什么他们这么排斥中医呢?读者把下面的这个例子看完就知道了。

 

这天有个老太太来买我出版的几本医书(在国内出版的),谈话之间,她说起了她的女儿,已经病了好几年,人也变得很悲观沮丧。问我们可不可以帮帮她?当然可以,中医有什么不可以的。什么病?她说,她女儿原来是个工程师,几年前因为一场意外,被砸伤了头部,脑震荡,一直都有后遗症,脾气很差,暴躁,记忆力下降,无法工作,这几年来一直在修养治疗,还在读什么识智班(Congitive)重新启蒙脑力。老太太叹息说,唉,我这女儿从小读书就很聪明的,现在无端端发生了这样的事,真是可惜啊,她还是黄花闺女没有结婚的呢。。。

 

我说,好,尽管叫她过来吧。于是很快她女儿就过来了,三十多岁的样子,脸上浮肿。脸色很差。脉象很弱,舌头很白稍带紫。其实她这情况没有等她来到,我都知道大致上应该用什么药方。但凡外伤,人体必定有瘀血和气逆,瘀血不言自明,气逆就是气机逆乱,比如说,受伤后有人会不断地打嗝,这就是气逆的表现。这些人外表上看起来什么事也没有,去医院检查也样样正常当然正常,西医怎么会知道气这回事呢?但这些人却样样都感到不舒服,全身都不自在,最终无计可施的西医就会把他们视作精神病打发走。

 

读者会问,哎,你说受伤后有瘀血,医院检查不出气逆这不奇怪,为什么这实实在在的瘀血医院都看不见呢?这有什么奇怪的?血液只要脱离了血管自然就会成为瘀血,它们可能很小很小,不但肉眼看不见,而且西医现在貌似高精尖的仪器设备都是看不见的。但从中医来说,只要有外伤的历史,嘴唇舌头有紫色,痛有定处,瘀血就确证无疑。所以,不是西医看不见的东西就是不存在的,要知道西医现在还是落后的很,西医并不是绝对真理。

 

一个星期后来复诊时,这女子觉得舒服了很多,脾气也温顺了不少,以前可是尊卑不分,乱发脾气,气得她妈妈常常独自流泪。她的话就是,吃了药之后,觉得心里很平静。

 

奇怪的是,之后过了很长时间,这女子都没有再来过。最后几个星期后,这女子终于来了,看起来神色又差了一点。我问她什么回事,原来她最近去抽脊髓液了,弄得元气大伤。我觉得真是奇怪,无端端为什么要去做什么劳什子抽脊髓液呢?拿着一个大针筒往自己的脊椎扎,单是在脑子里想都是一件让人打冷颤的事情,她为什么这么吃饱了没事干呢?

 

原来这女子还有一个脑外伤病人常见的问题,就是脑颅积水。简单来说,她经常性地觉得自己耳边会有“嘘嘘”的快速短暂的声音,这还是小事,更严重的是她的颈项总是很痛,头部也是如此。当然了,脑颅有积水,这些都是很直观容易理解的症状。西医的“科学”处理方法就是抽脊髓,然后还给她吃药,据她说是一种给患了高山症(空气稀薄)的病人吃的药,那个西医真是超级耐心加好心,每吃一次药,就观察她一两个小时,所以她那次看医生基本上是花了医生一整天的功夫。

 

我问她,那么现在你的颈项部位不痛了吗?她说,不是,还是痛,因为很快就因为某某症状出现,医生又给她开了个某某药物,这个药物又完全抵消了以前抽脊髓的作用,现在还是头痛和耳朵“嘘嘘”作响(就是脑积水又回来了)。据医生说,这样的话,以后还要专门在她的脊椎那里装一个引流管,那样可以方便她随时把多余的脊髓液导流出来。

 

哇塞,怪不得美国的医疗成本总是居高不下,每次治疗的账单都好像天文数字那么高,原来这些钱都花在这些高精尖的药物和手术和器械上面。

 

我坐在那里静静地看着那女子在绘声绘色的诉说自己的治疗经过,我想她肯定是在惊叹西医的科技发达同时又在惊叹自己竟然能够承受如此严苛的伤害,我却是一边听,一边心里就觉得整个西医都是荒谬不堪的屠龙之术。

 

中医对这种脑颅积水的情况是怎么样处理的呢?说起来真是太容易太简单了,方法很多,但是最简单的一个就是茯苓。一味茯苓就能把这积水引流下来排掉。如果茯苓不够力,就用五苓散,再不够力,就用××× (此处隐去一味药物,以免被西医偷去)。天哪,一个耗费医生一整天功夫,再加上药物和手术和装置的西医治疗(我估计怎么样也要花费过万美元吧),中医竟然只要用几块钱的草药轻易搞定,读者诸君难道不觉得西医的无知和荒谬吗?

 

如果西医发现自己中医竟然是这样来处理脑颅积水的,自己耗费纳税人几千几万美元的治疗竟然是如此的虚幻,你觉的西医会不会有种西洋镜被戳穿的恼羞成怒的感觉呢?不仅仅是这脑外伤的脑颅积水,我还可以列举出无数种类似的情况。现在各位可以理解为什么西医是如此的排斥中医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rryuxin的评论:
正是
herryuxin 回复 悄悄话 中医望眼辨证图解,作者:郑德良,出版社: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市场价68.00元

请问是这个吗?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xiao的评论:
中医能治疗
yi-xiao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钦佩您的医术和文章;但心存不少疑惑:比如,您如何评价预防小儿麻痹和天花等的疫苗;再有就是,白血病和帕金森病,中医能有效治疗吗?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粉的评论:
请查看:中医望眼辨证图解
花粉 回复 悄悄话 "出版的几本医书(在国内出版的" 请教lz 名字,对lz的医书感兴趣的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