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女医生心脏病的中医治疗

(2009-07-10 10:00:19) 下一个

中医治心脏病非常有效,不但见效快,效果持久,而且能够在病发的早期阶段就能发现。不用很高深的仪器,只要你看见一个人的脸色老是红红的,红得很不正常,你就知道这人心脏有问题。如果脸色看不出,听声音也听得出。有一次我陪一个朋友出席一个场合,一个白人中年男子,身材肥胖臃肿,脸色大致正常,但讲话听起来口齿不清,舌头大,我就知道此人有严重的心气虚。所以在中医里,不会出现有病人自己感觉心脏不舒服,去医院检查却什么事都没有被打发回家延误治疗的事。大家千万不要迷信医生的话,以为经过了高精尖的仪器检查都没事,自己就没事,命是自己的,要相信自己的感觉,而不是医生的检查结果。

前一段时间我老妈突然间发心脏病,就是中医里说的严重胸痹,但是二服药一天之内治好后,到现在劳作家务如常,从未复发过。前两个星期这么巧又给我治了一个相同的案例。

此人是个医生,就是我以前所说过的支援非洲自愿者组织的医疗主管,从非洲回来后就直奔我的诊所治疗。她在美国只待四个星期,期间要奔走四方募款,然后又给自己身体治病,她自诉自己极度疲倦,左胸有个地方一直痛,体内有很多寄生虫,和疟疾,疝气,痔疮出血,呼吸困难,每次吃饭后都会觉得好像透不过气的样子。

她的舌头白白胖胖,一看就知道是虚寒痰湿的体质,脉沉微。由于她居无定所,整天忙着为自己的志愿者组织募款,一开始的时候我只是给她开了三副桂枝汤之类调和阴阳营卫的药,让她觉得身体好点。虽然其他症状感觉好点,但是复诊的时候她的胸前痛的感觉更加敏锐突出了,我想,难道又是一个严重胸痹的例子?正在沉吟之间,她又作出痛苦万状的样子说,每次吃饭后,我都会觉得好像喘不过气的样子,真是好辛苦。。。她抚摸着自己的胃脘部位说。她第一次说这症状时我还不太清楚是什么意思,我突然间恍然大悟,原来这正是由于她的心脏病引起的,中医说火生土,此妇正是由于心脏太弱,无法承受胃中食物消化的负荷,火太弱生不了土,所以她就觉得吃饱后无法透气。我想这次就用那个乌头汤把她的心脏病治好再说吧。

再复诊,效果非常好,她说这药一喝下去霎时间就感觉见效。我听了松了一口气,因为自己还有点担心用大炮打苍蝇,结果证实药证相符。更神奇的是,她还说,不但胸痛好了,吃饭后喘不过气好了,自己的疝气也好了。我一听更是高兴,因为疝气这东西非常难治,西医难治,中医也难治。我之间治过一个白人疝气病患,成功把它缩小,病人几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但始终不能完全消除,很是困扰。该男子咨询过医生,众口一辞就是要开刀做手术,但他问以后会不会再在其他地方冒出来,医生说会。结果该男子最后想来想去都是放弃手术,改用中药治疗。我又见过另外一个白人中年男子,他说自己有疝气,让我摸,我也摸到他肚子上有个小包。他说他没有理会它,就让它在那里,很长时间了。我说为什么?他说他有个朋友也有同样的疝气,结果做了手术后,本来像他这样小小的包,手术后反而在肚子上长出了一个巨大的大包,他用两手比划出一个大包出来。我被他逗得哈哈大笑。开刀做手术必然伤人气血,疝气的本质就是病人气不够才从肠里泻漏出来,做手术当然能把泄漏的地方补好,但更加虚弱的身体必然会导致其他地方泄漏,补不胜补。最近的美国新闻周刊说美国有百分之四十的手术是多余的,没有必要的。这还是从西医的角度来说的,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我看至少有百分之八十的手术都是多余的。

言归正传,这女医生说但是这药有个问题,她的痔疮出血了,我明白这是因为乌头汤太温热的缘故,于是再开了个当归赤小豆汤给她。在离开美国之前最后的一次复诊她说痔疮也好了。大概半年后她回来轮休时再见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alkout 回复 悄悄话 我吃完饭也觉得气短心悸,现在吃参苓白术丸。请问还可吃什么中成药?归脾丸或补中益气可以吗?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