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城

【放弃传统的猪油导致国人健康每况愈下】原创者,7天内阅读量达400万+,又被盗转载无数。微信号:eye-tells
个人资料
医者意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身过度的大个子黑人

(2009-03-05 08:25:23) 下一个

美国人喜欢健身,而且这是一个很大的产业。健身房到处都是,卖健身的补品的店也到处都有。一般都是什么高蛋白质的东西,美国人健身疯狂起来,是一天到晚连饭也不吃的,就吃这高蛋白补品。不知什么时候,我的诊所里来了个做健身教练的西人,然后一下子,这健身教练就把他的所有的朋友都介绍过来给我的诊所。男男女女,其中还有好几个现役警察。来了之后,还 Sir Sir后得回答我的问题。

 

这天,这个健身教练介绍了一个大个子黑人进来,我一看他的样子脑海里就迸出了个名字--李逵。据这健身教练说,此人是个不折不扣的 Power House(意思就是发电厂)。可惜得很,这黑人走起路来一崴一崴的,就像扭伤了脚的样子。这黑人很有礼貌,和我一问一答的就开始了。他的脉很沉,可能是气虚也可能是肌肉太厚,一时搞不清,要参看其他诊断。舌头有黄白腻苔。在检查眼睛,一看我就知道此人是气虚,健身过度。原来他的肝肾都很虚,虹膜暗哑色还有毒素沉积,瞳孔小而且模糊不清,心脏部位发红,典型的心气耗散。双方一来一往的讲了很多,我说,你这是肝肾两虚,需要补肝肾和解毒双管齐下。然后这黑人就问了个几乎人人都会问到的问题,他说,我的西药怎么办,我说在你吃中药的时候可以暂停。现实生活就是,绝大多数人生了病之后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看西医,他们把这叫做 traditional medicine,或者是 regular doctor,又或者是 conventional medicine。看西医效果不理想了,就想试试中医。所以人人都会问这个问题。我的态度就是,我建议你停,但由你自己抓主意。这黑人又说,我每个星期都会去我的医生那里去做检测,我说,那正好,这样你可以及时看到中药的效果。他旁边的朋友也附和说,对呀,你可以一边吃药,一边去做检查,这样你就知道中药又没有效果了。我有很多的病人都是十分热心肠的,总是要拉他们的朋友过来,有一个女黑人热心的过分,以致于她的家里人以为她在和我合伙做生意。这黑李逵看到这样子,于是就半推半就的答应试一试。

 

结果这一试就停不了,黑李逵从此每个星期定时定候一大早就在我的诊所门口等候,他自觉精神大振,上楼梯上再也不会气喘,腿脚灵便,原来一拐一拐的走路也不见了。有一次,我开了真武汤加生脉散给他后,他吃完后说,以前他练习推举某个器械时,最多只能够勉强做十次,现在他吃了我这次药后,竟然可以轻易推到13次。他在心里寻思,这家伙到底给我吃了什么药?

 

这黑李逵十分健谈,也很有思想深度,每次来都和我谈天说地,人文政治,工作生活,海阔天空。有一次我问他,为什么每次来都这么早(早上五点多就到了),他说,他说下了夜班后就直接过来,看完病才回家。原来如此。这黑李逵平时做健身教练,但一个星期有两晚在城里的一个夜店做 Bouncer,俗称看场的。有一天,他跟我说了一件趣事,昨晚他在看场的时候,来了一个口音怪怪的白女人。照例他要检查证件,谁知那白女人竟然跟他说:你信不信我比你更黑?黑李逵一愣,再看看她的护照,哦,原来是个在南非出生的白人女子。怪不得竟敢声称她比他更黑。结果这黑李逵又谈兴大发,有开始长篇大论一番,由南非风情讲到种族和谐歧视等等。据他说,在南非等非洲国家,如果当地的黑人称呼本地的白人为黑鬼( Niger),那其实是对这些白人的一个莫大的荣耀。这世界真是无奇不有。

 

有一天,这黑李逵高兴地告诉我,他上个星期去见过医生做检查了。他的医生说他的肾脏比以前好很多(他以前说每个星期去见医生其实是鬼扯,我一早就知道)。他很真心地对我说,他的医生以前还警告他说,不要去找中医或者乱吃草药补品。我只能哈哈一笑。他继续说,他的肾脏其实就是吃那些高蛋白补品吃坏的这些补品一般只适宜吃一段时间,然后停一段时间。他说,人性就是这样子的,如果你告诉人们,有一堆狗屎吃了能够大长精力,能够让你增强增大,那么人人都会排着队的心甘情愿地去吃这堆狗屎。为了长肌肉,这黑李逵就是再毒的毒品他也吃下去。结果吃坏了肾,他还告诉我,现在靠领残疾人政府福利和做兼职维持生计。我说,你这样都可以养活一棟大房子和三个小孩?他说,他是个很会持家的人。真是想不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