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小孩子的心什么都懂

(2009-07-13 13:16:30) 下一个
小小孩子的心什么都懂。

女儿曾被我送回中国一年多。中间父母曾打电话告诉我,我一岁半的女儿在大街上只要看到年青漂亮的女人,就会跑上去喊妈妈,要别人抱。我的心都流泪了,后来损失三个月房租(搬大一点的apartment),提前让父母签证送回来了。老公都不理解,怎么三个月就等不了了,我说他不理解一个妈妈的心。

还有,我小时候父母也曾经把我送到外婆家养,我那时也就2,3岁吧,可是一星期就被爸妈接回来了,外婆说我几天不吃不喝找妈妈,找不到就坐在大门槛上抬头望着天痴痴地发呆,把她吓坏了,赶忙托人给我爸妈带信,他们赶紧长途跋涉把我接回来了。

有妈的孩子就是宝,没妈的孩子是棵草。记得儿时少年时代,只要妈妈出差或开会超过三天,我都会抓狂。有时候我想如果父母分开,即使妈妈讨饭,我都会跟她走。

现在我女儿也是,放学回家偶尔只有他爸爸在家,她会楼上楼下到处找,以为我在和他捉秘藏,当确认我真的不在家时,她会号啕大哭。

对女儿,我一生最遗憾的就是送她回中国的那一年。也许外公外婆照顾她更好,但是我知道她更需要的是妈妈,需要的是妈妈的声音,体味和肌肤。

很庆幸,女儿回到美国后,我从来就没有离开过她超过12小时的时间,包括她上学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acao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文章观点.俺家儿子还得要爸爸.我想带他们回中国上幼儿园,大儿子说,要离开爸爸,不愿意去.我们想想,亲情比语言重要.就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