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男人是什么-责任

(2009-04-16 15:59:38) 下一个
男人是什么-责任





很多人在网上写文章,经常谈起婚姻家庭,感情问题。特别是人出了国,很多人家庭关系,婚姻感情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事情还不在少数。


现代人认为,婚姻是缘分, 只要感觉,感觉没了,缘分尽了,婚姻也就到头了,结婚离婚是个很随便的事。


作为男人,我不敢谴责女性什么,但是我想谈谈男人。我就是男人。我认为男人最重要的是什么, 就是责任,不可推卸的责任。无论在你发生任何变化,经济,整治,地位,生分发生变化的时候,你的责任没有变,特别是责任。


不管你同不同意,我有我的观点和立场。当然,就是为了维护我的立场和观点。我确实吃了苦头,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但是要叫我学习新一代的八面玲珑,不负责任,只要感觉,不顾后果的做法,我实在不能苟同。因为就像有的人说的,我太老了。


我再老也老不过5000年中国的文明史。这个历史所造就的男人的文化特色,就是责任两个字。不管历史怎么发展,人总是两部分性别构成的,一个就是男性,一个就是女性。


男性的有魅力和最值得信赖的是什么,就是责任。 相貌英俊,高大魁梧,有


钱有势不是不好,很多女人看中的就是这些。但是最能使女人动心的,更能给女人安全感的,是男人的责任。


婚姻家庭中,男人最重要的是做什么,我以为就是责任。无论你有多少理由,既然你敢结婚成家,你就要敢承担你必须承担的责任与义务。


我承认婚姻家庭,感情生活越来越受到现代生活的冲击。美国的离婚率达到了50%。 现代人中的一半人不愿意结结婚了,为什么,怕承担责任。特别是男人。只图自己的感受,及其自我,目无他人,自私自利,贪婪懒惰,投机取巧,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就谈婚姻,男人多责任的认识是越来越不负责任了。


人都是有欲望的,喜新厌旧。男人对婚姻也一样。想想看,在男人的一生中,你不知道要碰到多少女人或者好女人。难道碰到一个所谓好的就把原来的稍息或抛弃了吗。好一点的搞个二奶三奶,还称之不离不弃。


你男人可以找出一百个理由,一千个原因,认为你的结发如何如何,按时新的理论是与缘分已尽,要又找新欢。


一种里理论是坚守阵地,不离不弃。但是 已经没有了爱情,红颜在外。没有爱情的婚姻 的道德吗?


一种理论是没有了共同的东西,理直气壮地抛弃原来的配偶,另立新欢。缘分已尽 。


这两种理论都无法指责,没有统一的标准。


我只强调,无论哪种理论,如果你是男人,就要在结婚前睁大眼睛。不要一过了这个热度,婚姻里面的誓言就统统忘掉了。圣经里面说的好,无论你贫穷与富贵,无论你健康与疾病,无论你发生什么,两人都要相互敬爱,走完人生。这是什么,这就是责任宣言。是男人,你既然敢结婚,就要承担责任,不仅要让你的家人过上好日子,丰衣足食,而且要承担对方的一生一世。


结婚之前男人口蜜腹剑把女人骗来。当女人老花黄时,男人找尽借口,要换青春了,要换新人了,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了。所以男人离婚的多了,外遇的多了,同居的多了,出轨的多了,艳遇的来了,一夜情变成了洪涝灾害,网恋,裸聊,什么能够想的出来的东西都出来了。就是一个东西没有出来,就是责任。


其实做男人的要好好想一想,当你荷尔蒙还在旺盛得时候,你朝三暮四,你有这个红颜,那个小蜜,你可以象换衣服一样的换人。因为你过去的责任早就被你自己的私欲消磨光了。你看到的不是和你一同走过来,帮你拉扯孩子,帮你缝补浆洗里里外外的你的糟糠夫妻,融入到你血液里的挚爱灵魂,而是这也不是,那也不行,成天唠叨的老妈子。你的荷尔蒙战胜了你的理智,你要潇洒,你要抓住青春的尾巴。。。。。。


但是的当你有个生老病死,能给你端水倒茶,拉屎拉尿,能照顾你的, 恐怕就还是那个你最先欣赏,最先心痛,最先心仪,最先选择的糟糠妻子。其他的那些女人,不一定就是你最合适的人选。你的那个干柴烈火过了以后,后面的日子还是普普通通,柴米油盐。论这些,恐怕还不如你的结发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这个。你是个好男人。羡慕你老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