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法兰西温柔的心脏

(2010-07-17 09:13:50) 下一个
Loire_s

清澈的蓝天下,卢瓦尔河的河水静静地流过,蜿蜒向西。在卢瓦尔河和她的支流两岸,聚集了众多的城堡和花园。七月的一天,我终于站在了这块慕名以久的土地上,人们把这里称为法兰西温柔的心脏。

15世纪,百年战争的战火渐渐地熄灭,法国的王公贵族们解下了沉重的盔甲,洗去了战乱的风尘,对于如何构建他们的生活和家园,有了崭新的想法。强盛的标志不在是武力,而是文化和舒适的生活,带一点自我欣赏和自我炫耀,于是,优雅的法兰西就从这里开始。

当年,法国的王公贵族们引来了许多意大利的文艺工匠,年迈的达芬奇也在这里度过了人生的最后几年,画家最心爱的“蒙娜丽莎”也永远的留在了法国。

香堡

香堡给予我的视觉震撼无法形容。它好象一个穿得中规中据的人,偏偏带着一顶巨大的乱七八糟装饰着的帽子,一眼看去又是如此和谐完美,气势磅礴。一切关于美学的准则到了这里都不再适用,让人除了惊叹还是惊叹。

Chambord1_s

Chambord2_s

Chambord3_s

香浓榭

如果给城堡们配上性别,那么香堡散发着浓浓的雄性荷尔蒙,一派王家威严;而香浓榭就是一位正在自得其乐临水梳妆的绝世美人,妩媚动人,无论从哪一个角度看,都散发着无尽的诱惑,让人想立刻躺进她的怀里,永远在那里留连。

Chenonceau1_s

Chenonceau2_s

Chenonceau3_s

Chenonceau4_s

维郎特丽

维郎特丽的花园是巴洛克式花园里的极致。当我头顶烈日,爬上城堡的尖顶,纵目看到花园的全景,只说了一句:噢,不虚此晒。。。:)

Villandry4_s

Villandry1_s

Villandry2_s

Villandry3_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