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把生命装箱

(2010-10-24 10:53:38) 下一个

看着眼前越堆越高的纸箱,专门给人搬家的那种纸箱,大小适中,整整齐齐可以叠在一起,数了数,十个了。再有十个,我估算着,也许最多再有十个,我在这个世界上的痕迹就都装进了这些个纸箱。

把自己的生命装箱,自己来到这世界上的那么多年,原来,是可能的。

把自己的生命装箱,也是,把自己走过路的再审视一遍,把想要保留的痕迹做一个取舍。

就这样手捧物件取取舍舍之间,翻看自己的生命,我时而微笑,时而流泪,时而流着眼泪微笑。

就这样手捧物件取取舍舍之间,在取舍之间我没有丝毫犹豫,间断中,我不禁问自己,是什么让我决定是继续保留还是放弃我生命中的痕迹,一时我竟没有答案。

直到,在一个抽屉的深处,在一大堆CD的后面,我看到了那盒小小的磁带,那么古旧,现今家里已经没有机器能播放它,但是,磁带上的那首歌,不用播放也能在我的心中流淌,那是初恋的那个男孩为我做的,我对着它,流泪微笑,生命里经历的美好时光再现。

异国他乡,搬家多次,我一直好好的带着它,对生命中的美好痕迹,我从没有想到放弃。这一次,我也是郑重的把它好好装箱。

原来,我的取舍只是留下美好,舍却不快。

那么,这满箱满箱装着我生命里经历的无数美好,那么,让我,只带着这些,没有其它,重新上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1234567_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谢谢您啊。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您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