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我家那些事儿 (终结篇) - 大花自白

(2009-05-05 19:30:51) 下一个
实在忍不住了,殊殊阿姨给评评这个理,有这样的吗。答应我那土咪官人和婆婆说
说我的身世来历,结果挤了两段牙膏就没下文了。

没错,我说得就是我家那个女大猫。

我婆婆人好,不和她计较,殊殊阿姨也给她面子,不去说她,其实大家心里明镜似
的。看着她天天没心没肺的这里发个言那里冒个泡,整一个得了失忆的样子,她不
害臊我都替她害臊。算了算了,据可靠消息来源,女大猫打小落下的毛病,小时候
写作文,老师的评语就是虎头蛇尾,年纪一大把,看来也是改不了了。亥,求人不
如求己,还是我自己来说吧。

我刚来那会儿,女大猫是流了不少眼泪,不过那可不能怪我。女大猫还有个毛病,
娇气,经不得挫折。我初来乍到,对这两个新猫奴又不了解,总得考验一下是吧,
还要让他们搞清服务和被服务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是吧。他们去接我的时候灌了个
热水袋,说猫猫都喜欢暖暖和和的,我先给他们来了个下马威,在热水袋上尿个一
个。到了家又连续的几个下马威,女大猫就哭了,摸着我的头,哭得哽哽咽咽的,
说一想到要送我回那个小笼子里心就要碎了。我心说了,有那么严重嘛,不就是考
验一下下嘛,人家入个团入个党加入个组织,不都是要接受严峻考验的嘛。

还有女大猫睡觉警醒,说我晚上老叫,她睡不好,吃饭也不香,一个星期瘦了三公
斤。现在呢,那三公斤自然是都长回去了,还加了不少。我晚上再叫,她也睡得死
沉死沉滴,所以我也不叫了。

长话短说,女大猫男大猫看了不少有关猫咪的书,嗯,态度还不错,给我总结了我
的身世:

(女大猫的画外音深情的响起。。。)

那一年,在西伯利亚(瞧瞧,记仇了不是,就因为我尿了热水袋,不趴热气片不晒太
阳,把我硬摁到西伯利亚去了)的一个小村庄了,有一窝小猫出生了。在这一窝小猫
里,有一只最可爱(就是大花我),大眼睛粉鼻子,性情温顺。于是出生没几天,就
被城里来的一对夫妻领走了,没过上几天有妈妈的日子,没能跟兄弟姐妹好好地打
打闹闹,就早早地被领走了。这对夫妻没有好好的照顾我,我不会吃罐头不会玩玩
具(都是过去式哈,我现在会吃罐头,所有小丝会玩的我都会玩)。跟着这对夫妻几
经颠簸,有一天来到了女大猫男大猫住的这块儿。我那柔弱的小心灵(那是女大猫说
的,我自己觉得不是),终于受不了颠沛流离的生活,向那对夫妻表示了不满。可是,
那对夫妻没有经受住考验,把我带到了那个叫动物收养所的地方,让我可以找新的
猫奴。于是,在那里,女大猫对我一见钟情。。。

大家听听,要不我说女大猫没有想象力呢,平时还迷什么超越小说,为什么我不能
是一位古代倾城公主超越到了现代做了一只绝世美猫呢,害,都懒得纠正她。

有时候我一只猫在沉思冥想,女大猫看见了经常大惊小怪的叫男大猫来看,说我可
爱,两只小手那么一搭。我看着他们,莫明其妙,男大猫女大猫就更大呼小叫地说
我可爱。还有大清早,小丝在床上抓老鼠(玩具啦,又不是真的),我在边上看,男
大猫就会跟女大猫说,大花大眼睛幽幽的小脸真美呀。切,我美我不知道嘛。


前几天,我对我的厕所不满意,在男大猫的枕头上方便了一下。女大猫又郁闷了。
我的厕所是男大猫负责,奖罚分明,我又没怪她,她郁闷个啥呀。听了半天,原来
她抠门。说这个枕头老贵买的,男大猫用了之后晚上睡觉就不打呼噜了。不打呼噜
有什么好,我每天一清早对着女大猫的脸打呼噜,她不是还摸我头说我是乖宝?不
明白。后来一看,枕心没遭殃,只要洗枕头套子,女大猫又高兴了。没办法,这人
就这样。

说到抠门,我倒又想到一件事。春天来了,男大猫女大猫说要带我和小丝到外面散
步。散步就散步贝,男大猫女大猫拿出两副绳索说要把我们套上才能去。我当然拼
死抵抗,小丝还小,没挣过他们,就这样五花大绑的被押着去“散步”了。一开始
小丝在楼梯间“散步”,听着他们三个在外面玩,我可不乐意了,就大声叫。女大
猫听见了,对男大猫说,好象大花在叫呢。男大猫说,不会吧,不象大花平时的声
音,叫的那么惨。废话,不叫的惨,你们玩得高兴能回来了嘛。女大猫几步就窜回
了公寓,看见她,我气也平了也不叫了。女大猫又抹眼泪了,对着我赌咒发誓,说
是我以前的猫奴亏待了我,她要给我一个幸福猫生,要在我的有生之年让我有自己
的花园可以舒舒心心的散步。花园散步有什么好,现在每个周末小丝五花大绑的被
押着去“散步”,我可一点不羡慕。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才是大家闺秀滴风范。

对了,要说得是抠门哈。在这以后,女大猫就更抠了。上星期男大猫给女大猫看中
了一双高跟鞋,女大猫想了两天,说不买了,说一双鞋能买好几个平方米的地呢。
她要省钱我不管,哪一天要省我的罐头那我可是坚决(!)地不答应!!!

最后猫妈将功折罪上几张偶家大花领导的片片。
DSC_0008

2008 09 23 (100)

2008 05 30 (48)

2008 07 06 (17)b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ujian 回复 悄悄话 好,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