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我家那些事儿 (三) - 写在大花到家一年

(2009-05-05 19:30:50) 下一个
我们这地方挺奇怪的,宠物店不卖小猫小狗,城市乡间走到哪里也看不到流浪猫流浪
狗,不知道是因为气候太冷,还是管理得真那么好。动物收容站也是有的,不过朋
友同事都说,千万别去那里领养,那里的猫咪都有点心理毛病。

那些天我天天泡在网上找猫咪。因为各种各样原因要转让猫咪的也不少,但是要成
年猫,土猫,女猫,室内猫,又要是在附近,能符合条件的就不多了。仅有的那几
个,写回信或打电话过去,都说已经找到人家了。

看着那些猫猫的照片都觉得可爱,可是茫茫猫海,属于我的那一个究竟在哪里呢?


实在太想要有个猫猫了,终于我拖着领导开始去拜访动物收容站,先去了我们城市
的,接着又去周边的几个城镇。

那个星期六,我和领导为先去动物收容站还是先去这里最大的一家宠物用品店讨论
了半天,我想先去动物收容站,因为怕万一有合适的猫猫不要被别人抢先挑走了。后
来上了路,不知怎么一来,居然就先去了宠物用品店。大家不要小看了这个小小的
行程上的改变,没有这个改变就没有我和大花的相遇。所以我一直相信我和大花的
相遇是冥冥之中早就注定的。

这家宠物用品店很大,热带鱼的那部分尤其精彩,一看一逛两个小时就过去了,我
一看表,不好,还有一个多小时动物收容站的开放时间就过去了,赶紧抓上领导直
奔而去。

到了那里,因为时间不多了,我们直接就去问那里的一个管理员,有没有室内猫。
她说半小时前刚收了一个,看毛色是个室内猫。说到送猫猫来的人,她一脸的不屑,
是一对男女送来的,听说要交钱,说要到车里取钱包,再没有回来过。然后她把我
们引到笼子前,我就看见了大花。

笼子很小,一个装着木屑的猫厕所,一个小床,两个猫粮碗一干一湿,没有多余的
地方。大花-那时还不叫大花-趴在猫厕所里,身上沾着几片木屑,大眼睛粉鼻子,
那眼神。。。我不知道怎样形容那种眼神,只觉得胸口好象被重重地撞了一下,喉
头发紧,两眼发潮,恨不得立刻把她抱在怀里,对她说:宝贝,不要怕。。。

我对领导说,就是她了。

填了表格,因为是刚收进的,星期一会有兽医来检查,如果还没节育,还要做手术,
所以要等一个星期后才能领她回家。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是在等待的喜悦中度过,其间给动物收容站打了好几个电话,知
道大花身体健康,手术也顺利,还去看望过她一回,摸她的头,她会很轻很轻的打
呼噜。领导到对面的笼子去逗那里的一个小灰猫,她还叫了一声,好象在提抗议。


一切看来都那么美好,就等着领她回家了。当时没有想到的是,后面还会有那么多
眼泪。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