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云亦云

本来多年用0点写字,无奈有朋友在此先我注册.干吗要多那0点1,不喜欢.
正文

日记一则

(2011-07-23 15:17:24) 下一个
今天是个阴天,紫灰色弥漫天空。在湿地,我选了一个水塘边站住了。水塘从我的左侧向右前方延伸,中途有三个回转,使芦苇丛层层叠叠的退了过去,然后是一抹绿,在后是远树。墨色的远树融在绛紫色的云层里·····近水是亮的,反射着紫灰色的天光,水面很静,没有一线波纹,偶而有一两只水鸭游过,划破水面时拖出一条亮色的水带,够宁静吧!我的心被这个景色给凝固了。静下来就听见芦苇从里不是的发出咕咕嘎嘎的野鸭叫声,其间也夹杂着别种鸟的叫声,声音是移动的,一掠而过。
我沉醉在这个景致里了,我感到很幸福,没有杂念,没有纷扰,只有作画的温柔的冲动。
画到最后,我忽然看见哈里昂首挺胸的伫立在近岸的浅水里注视着缓缓游过来的野鸭子,一个黑重的倒影投在水里,一下子给画面增添了情趣。我立即用三笔画了下来,还点上了哈里视点上的三只野鸭。
这是我第一次给我的一幅写生配了文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来看你的画了! 画在哪儿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