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年购物篇

(2010-02-10 19:23:43) 下一个

新年购物篇

这周六是我们华人的农历新年了,我家没有一丝过年的气氛,没时间、没心情 . 但想想,不是我一个人过年,而是一家人过年。所以在本周开始准备一些食物,为孩子买新衣服。食物,主要是做一些家常菜,没有时间开发新产品,但必须提前采购放到冰箱。以先生的口味为主,辣拌一些凉菜,如夫妻肺片、麻辣肚丝等。所以直奔中国城,买一些中国特产,老干妈辣椒、陈醋、笋干、脾县豆瓣酱。孩子的衣服,带她去几家专卖店试穿就可以搞定。

匆忙从中国城冲出来,碰到一位教堂的姐妹,她在悠闲地逛着。她很郁闷,逛了二天,没有斩获。该姐妹在国内也是时尚达人,但出国后,生孩子一个又一个,现在终于熬到孩子 3 岁以上了,时尚的火苗又冒出来,但不知时尚为何物。我盘问几句,原来该姐妹只在几家 shopping mall 徘徊 , 其地位相当于我们国内的百货店。赶紧告诉她,去几家 fast fashion 时尚店去掏,说不准还能掏到打折的衣服。该姐妹很诚恳地告诉我,她独自去,准没感觉。

我陪同她去 ZARA ,首先挑了六套去试衣间试穿,有 2 套真不错,很遗憾是原价, 100 多刀,我觉得没必要买,我的经验是 ZARA 的每三个月就有一次折扣,因此衣服非到五折以下才肯接受。再换 5 套,有一件衣服我觉得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而且价格不贵, 70 刀。但姐妹说很怪,从来没有类似的衣服,跨度太多。我盘坐在试衣间的走廊中间,突然发现有一个女生在试同一套,很漂亮,我叫姐妹出来看,姐妹说美极了。有了参照之后,她茅塞顿开。

女人呀,平常多积累一些时尚元素,定时阅读时尚杂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干万家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