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筑梦踏实

(2010-03-10 19:13:43) 下一个
 出来折腾已快有五年,其中最艰难的是第一年,由于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想找到一件合适的日常用品都很难,就甭提再过小资的生活了。所有的商品标价都是英文,虽然在国内有一定的英文基础,但与母语是英文的相比相差太多。去任何地方都要带着几个月大的孩子,而在国内从未带过小孩,也没有进过厨房,生活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没有及时调整,糟糕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身体也发出了不健康的信号。
 

幸运的是10个月后,小孩一岁,我找到了一份相对满意的工作,工作之余,再去学校读书,把小孩全托,生活很忙,但不会焦虑。已熟悉周围的环境,一切都变得有序了。慢慢地考虑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时常提醒自己,不扬鞭自奋蹄。有时,一天工作完毕,还要完成PPT,直到深夜2点,早上7点冲澡后再开始忙碌的一天。现在回想起出国的第二年、第三年的生活象咕噜似地不停地转,在每一个环节不能出错,否则会影响下一环的运作,当然也有一些好心的人帮忙,如偶尔请从中国过来的在家带孩子的妈妈帮忙接孩子,喂饭、洗澡。很感谢他们的帮忙,尽管次数不多,但的解决了燃眉之急。
 
在出国的第4年年初,完成了论文答辩,大功告成,也不想再去挣一个PHD。觉得自己不是做研究的料,更重要的之前的工作一直是与business有关的,喜欢去做一些与人打交道的工作。因此开始琢磨如何去挣一份在fortune 500 的公司的一官半职,不是想当官,在多数情况下职位的高低与收入的多少呈正相关的。但很不幸,遇到金融危机,只好暂时缩头做人,继续呆着。但每一天就花一至二小时在看招人的信息。

在出国的第5年,也是今年的年初,经济似乎不是寒冬,在回暖。但按照理论分析,高失业率还将延续一段时间。可是我不能再捺住了我驿动的心,整理好简历,出发了。又开始做hunt-dog。当然本职工作不能马虎,有时,想将就过,boss还真能感觉。谁叫我的性格是如此的Proactive? 已开始发简历了一个月,但还没有收到interview的电话,我的求职单位都是fortune 500有名的,职位是中层管理,可能是我眼高手低?不信,好好研究简历的制作,首先得从文字上把自己卖出去,再去考虑一些behavior question. 找工作需要运气,更重要的实力+技巧。因此必须把它从一个复杂的系统分割成几个简单的单元,不能怠慢。既然500强的企业,就得研究他们公司用人之道。不能因为他们招人,我就发简历,做这样简单的活。也许这是我最近一个月没有收到interview的原因吧。好好研究吧,天道酬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