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宁海观光篇

(2009-02-15 00:51:01) 下一个

宁海观光篇

宁海是理性的、温馨的、水筑的城市。

晚上 11 点多,坐着朋友安排的司机开“专车”进入宁海,在高速路上车辆很少,没有大城市的拥挤。进入宁海区域,昏黄的灯光在黑暗的夜色中静静地竖立,街道十分宁静和安逸,没有喧嚣和浮噪。我作为一名过客,仿佛感觉到一次心灵的洗礼,洗尽都市的铅华。

我选择了 2 年前来宁海住的酒店南苑 e 家,我喜欢该酒店的风格,简洁,新装修完毕,干净;且具有 IKEA 装修的瑞士家居的感觉。但是此次进酒店,虽然装修风格依旧,但感觉截然不同:脏,一张商务桌有不少的斑点,失去了原木的气息。更滑稽的是床头柜上醒目地放着成年用品,或许这是该酒店的营运模式,幸运的是在晚上没有接到骚扰电话。

座着朋友的车去逛宁海夜街,开到十字路口,停车为我介绍。借用朋友的话“晕死了”,居然可以停在路中央,这是我开车从未有过的快感。开到徐霞客大道,我怀着敬畏之情欣赏,一面临海,但不知海是否蔚蓝?另一边是相对高档的住宅,价格与都市比相对便宜,好象是 5000 多一点一个平方,我想与宁海的人均 GDP 和购买力是十分匹配。

宁海县城叫缑城,有一段来历,我由于太冷思维短路,没有记住。与朋友去享受宁海的 24 小时的大排挡,穿过满是石头的小广场,我一高一低地来到一排象临时住宅区。外面出奇的冷,我直打哆嗦。终于看到一盘小木碳火。老板吆喝着里面有暖气,其实冷库一样。后来把这盘小火放到我们吃夜宵的桌前,觉得温暖许多,倍增温馨。

红红的碳火把我带回到 20 多年前我孩童年代,在那个物质贫寒的年代,围着碳火取暖,如果能烤一个热呼呼的地瓜,就是人间一大享受。我凝望着这盘火,想着幼年的壮志:一定要北上清华、北大读书,有时站在雪地上背英文。现在我已完成知名学俯的研究生教育,但没有那份凌云壮志。或许这盆火重新燃起我心底的梦想,尽管前面有漫长的寒夜,明白创业之路的崎岖:成功是偶然的,失败是必然的,但我心中之火尚未熄。

大排挡老板端来一只蟹,在此我感谢朋友的体贴入微,记住我曾在 MSN 上说想吃大闸蟹。味道很鲜, 还有 虾姑,俗称拉 尿虾 ,看到朋友娴熟地用一只筷子插入虾的身体里,然后用力一撕,就可尝到美味的肉。我照做,不仅没有吃到美味,反而手被刺出血。下次去一定请教朋友传授技巧。朋友是海边长大,但没有被海风吹得满脸沧桑,而具有江南才子的风度,且滿怀创业激情。下回分解创业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