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忌餐

(2009-02-20 19:12:07) 下一个
本来想用绝食或斋戒为题目,但不准确。因为我还喝水,吃水果。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我的最高记录是50多小时。 那次出差回来,一个人在家,忌餐也就一切都省了。 昨天申请忌餐获老婆大人恩准。 不过这次我想记录一下忌餐的感受。 没有太多的准备,否则我昨晚就大吃一顿了。昨晚睡的很晚,大概是今晨2点多。 那时已经有点饿了。昨晚7点吃完的晚饭。到明天上午11点就是40小时。 早上起来按惯例喝了一杯咖啡。 想吃早饭了,才想起获准的忌餐。今天晚餐已经答应妻儿到外边吃。 他们吃饭,我干什么呢? 买单吧。我为什么要忌餐呢?我不是要辟谷,还没有达到那么高的气功境界。(写到这里,老婆大人去晒衣服,我也赶紧去帮忙。不吃饭,该干什么还得干。)我也认为我的胃需要休息。 许多宗教都有Fast time(斋戒期),不知其宗教意义的背后是否也有保健的作用。或许也想体验非洲穷人吃不上饭的滋味。或许是最近健身少了,啤酒肚又有了。 已经积累了过多的能量。 不需要吃那么多了。顿顿饭都吃不过是惯性而已。而且还是浪费。或许是活的无聊吧。 写到这里,老婆大人做好了早餐,说吃一点吧。我很坚决地谢绝了。 好了,该上班了,别忘记带水果。(一个苹果,两个橙子)。 中午一点钟,我吃了苹果。感觉很舒服。工作起来就忘记了其他。 17:30 吃了二个橙子,居然还打了一个饱嗝。 18:30 外出去吃饭。 人没留在饭桌上,钱留下了。回到家里就8点了。20:15 吃了一些西瓜。省去了饭后百步走能活99。反正已经99岁了。开始上网wenxuecity。关心一下国家大事:胡锦涛的讲话。推演一下世界局势:中国出兵和索马里局势。想想怎样制裁法国。回忆历史,看出兵朝鲜的内幕。 就要到23:30了,没有去Internet 秀色可餐,因为违规。 不饱思淫欲,下次有待尝试。午夜到来,睡了。清晨醒来,又是一个艳阳天。出恭的欲望也没有了,我怎么去做每天的必修课,看一页俗语大辞典?按惯例喝了一杯咖啡,新的一天开始了。 工作到11点了。 可以吃些东西了。终于结束了,开忌成了美好的期盼。吃了面条,吃饭是多么的美好。胃又得开始工作了。晚餐有理由庆祝任务完成喝酒了。总结一下好处如下。节省时间:不用做饭,吃饭,洗碗,饭后散步和出恭。锻炼意志:抵制美食的诱惑,不饱思淫欲。减肥:减去了至少1公斤。劣处呢,有逃避义务之嫌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