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急问:老人肺炎以后出现的吞咽问题

(2009-10-08 08:08:55) 下一个
妈妈肺炎支气管炎高烧两个星期以后终于稳定下来,治疗的过程中物理治疗师检测到吞咽的水和食物进了气管,导致感染加重,所以插了鼻饲管,只能灌营养液。

病史如下:四年以前,同样得过大面积的肺部感染,用的药都是来立信,这次又加了一种新的抗生素才压制下来。爸爸过世以后,妈妈有老年痴呆,抑郁症已经有四年时间,没有办法有正常的社会交往,同时觉得是子女的负担,让她对生活丧失了信心,虽然我在定期带她看老年科医生,可是感觉还是恶化得很快,而且老年痴呆症和抑郁症的药副作用很明显。

有几个问题请教懂的专家或者有经验的家属:
1,吞咽问题是支气管肺炎造成的吗?如果肺炎痊愈,是否能够恢复正常的吞咽功能。
2,吞咽到气管是老年痴呆症造成的吗?还是药物的副作用。
3,不管是中医还是西医,能否有帮助回复吞咽功能的办法,否则,每天用管子灌营养液,看得我太痛苦了,我不求她是一个正常人,但是至少有吃的乐趣,我还能变花样烧菜煮汤给她。
4,中医对老年痴呆症的并发症有缓解的办法吗?我希望她不要老是进出医院,身上上下都是管子,看得心里很难过,有时候都觉得这样救她,让她过这种没有质量的生活是不是一种错误,特别是听到她痛苦的时候哭喊让她死,心里很痛,又无能为力。

谢谢每一个关注的朋友,如能提供意见,感激不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果以往能自行进食,就非吞咽问题。
二,肺炎不一定时屯咽问题所致。
三,建议,鼓励进食,少用西药,用些自然之法将养之。
四,粥是好食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