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说新语

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正文

可你在未成年以前就离开了中国文化的大环境,

(2009-07-04 13:35:14) 下一个
俺刚出国留学的前几年,也是由于想念家人而恋乡成癖,所有与故国有关的都是好的,听谁说中国不好就跟谁急。那时网络还没兴起,俺一到假日就跑到学校图书馆去借那不多的中文文学书和期刊。但是人长大以后,便会学得越来越客观公正。也慢慢会以一种open的心态来欣赏不同的文化,并体会到不同文明的先进和落后之分别。而不再是护短式的不成熟和缺乏自信了,因为我不代表中国文化,我也不代表中国。我就是我,只代表了一个个体的存在。我可以是东方的,西方的,或者中西合璧的。我可以是理性科学的,艺术文学的,或者是两者兼容的。人总得先找到了内心那个真实的自我,才能建立起与世界的个性化的独特的关联。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