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年差点朱海洋(3)

(2009-02-08 19:40:39) 下一个
接着我们就谈论怎样帮助她出国. 我想在绿卡下来前让她以H1或身份出来. 这样她一结婚就有绿卡. 但她没有成绩, 也没信心. 用旅行签证几乎没有可能. 后来我母亲利用父亲的关系想出最快的办法. 父亲亲手带的学生X教授在美国主持一个医学研究所的研究项目. 他的研究所离我在的城市有大概六小时车程. X教授和父亲关系密切且表示愿意提供帮助. Z女提出离开单位的培养金大约三万.她当时月薪二千人民币, 说是付不起. 我离开中国时留下了所有剩下的二万人民币, 回美国后又寄了二千美金.

假期结束后我马上着手办Z女的手续. X教授实验室GRANT有限, 多请研究人员需要的预算, 办H1的费用都超支. 我离婚后一贫如洗. 一年下来抚养费, 回国, 给Z女的钱, 离开上海时给她买的定情戒指后, 我没存下什么钱. 我急于在绿卡下来前把Z女办过来, 这样一来她可以少走弯路, 我们未来的生活会容易些.

在X教授的大力支持下, Z女的手续办的相当顺利. 我承诺了一万的项目捐赠给X教授的研究所在我工资里分期付款. 从不借钱的我不得不借了五千块办Z女的H1手续和加急费用. 当我终于把Z女的签证所需的所有文件寄给她时, 我的绿卡也下来了. 帮Z女办绿卡是不行了, 但我尽力了.

给Z女办手续其间, 我们每天通话讨论她的材料, 各种证明文件. 在她收到签证资料后就难找到她了. 打多次电话找到一次, 回答冷冷的, 就是忙. 我想她要出国了事很多, 也表示理解. 我全心全意替她想, 来了以后在我这住一星期, 我先教会她开车. 然后送她去安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