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年差点朱海洋(2)

(2009-02-08 15:34:46) 下一个
在美国工作一段时间的人都有体会, 多数人的生活是很简单的. 工作之余,有家庭的都忙小孩.我以前喜欢钓鱼, 打篮球. 可那时都没心情. 离婚前后几个月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日子, 我不愿意再回忆. 幸好公司有机会送我去读MBA, 是利用业余时间. 这样一来我暂时忘记痛苦, 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 这其间, 我一直与我老师介绍的女孩(称她Z女吧)保持通话. 我坦诚的告诉呀她我所有情况, 在等绿卡, 收入, 等等. 也对她有了一些了解: 东北人, 在东北一个医学院毕业. 在上海的一家医院工作一年, 就在我老师的部门. 交谈感觉平淡正常. 我要的不多, 只想找个善良的姑娘建立温暖的家庭, 有自己的孩子, 看着他们长大. 她对此表示认同, 也想要家庭, 小孩, 想来美国. 我鼓励她考TOFEL, GRE, 她总推迟,不愿行动. 大概半年左右吧, 我工卡下来了, 年底我拿了回美证回国和Z女见面.

回想过去我真的太傻了. 当我满怀希望见到Z女时, 我真有些吃惊. 她比照片上看大十几岁,而且相当普通.后来才知道我见到的照片是她高中时的照片. 其实这不重要,我不是以貌取人的人, 前妻也不美,我只是觉不应该这样做, 毕竟是第一印象啊. 我是特地拍了近照寄给她的. 而且交谈以后我矛内心很矛盾.其实这么短时间我也说不出什么不好, 只是觉得我们不是一类人. 我是个简单的人, 对生活要求也不高. 可Z女似乎有很多心事我难以明白. 后来证实她大的确心计颇深. 可惜那时我没有听从我的内心,而是听了不该听的话.

美国的单身生活太寂寞了. 离婚后那段长夜难眠的日子我深有体会. 我是后来才知道有”搬运工”一词. 还听说了做了N次搬运工的人仍然单身. 我能理解他们. 对于爱情我没有过多幻想, 只想找个人踏实过日子. 我是绝对信任我老师的. 我和Z女见面后老师就高兴地告诉我Z女对我很满意. 我迟疑地说了我的想法. 老师向我保证Z女的人品, 我父母也来上海和她见过, 也表示认可. 最后老师说, 女孩子不在乎你离过婚有孩子不容易, 你不要错过了等等.

我至今相信老师是想做红娘, 促成一桩好事. 甚至我母亲告诉我老师正求我父亲办事, 我也没有怀疑. 不管别人怎么说, 决定的人是我. 我不能怨别人. 我决定和Z女继续后, 她表现地非常主动. 在上海, 我们牵手了, 亲吻了. 她很主动, 而我更多是男人的本能吧. 但我是认真把她当作我的未婚妻了. 我去了她东北的家, 她妈妈热情, 能说会道. 把我当女婿似的, 有的话说地让我脸红. 晚上Z女主动提出要以身相许. 我虽然离婚以来身心饥渴, 可觉得这样太快, 不合适. 我没有和她怎样, 却让我下决心要娶她了. 在我的字典里, 女孩子愿意这样做, 我就该负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more?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晚上Z女主动提出要以身相许 to her teacher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朱海洋杀人事件我就认为他是吃亏上当气疯了,同情他。那些人骂他贬他都是些浮浅不明是非之徒。感谢你与我有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