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戈鐡馬

男兒何不帶吳鈎, 收取關山五十州?
正文

我夢見自己訪問上帝。

(2009-02-15 20:44:43) 下一个

我夢見自己在訪問上帝。
"你要訪問我嗎?"上帝問。
"如果你有時間的話."我說。
上帝露出微笑....
"我的時間是永恆的,你想問我什麼呢? "
"人類有哪些事最令你感到意外?"
上帝回答说:
"他們覺得童年很無聊,想快快長大,然後又想回到童年."
"他們為了賺錢失去了健康,然後又花錢想重得健康."
"他們为未來而擔憂,卻忘了現在,因此既没有活在現在,也没有活在未來.”
他們活着好像永远不會死,但他們死了却好像永远未活過."
然後上帝握住我的手,我們都默不出声.我再問:
"為人父的你,希望兒女一生中该明白哪些人生的功課呢?"
上帝微笑著回答...
"明白他們不可能強迫别人來愛他們,他們只能学会怎么讓自己可愛.”
"明白跟別人比并不好."

明白富足的人不是擁有最多,而是需要最少的人.”
"明白揭開你心愛的人的創傷只需幾秒鐘,卻要花很多年才能使之痊癒."
"明白原谅别人是需要不断地練習才能學會."
"明白有时候深爱我们的人也许并不知道该如何表達他们的爱意."
"明白兩個人看同一件事,會有不同的看法."
"明白彼此原谅還不夠,我们也必須学習原谅自己."
谢谢您的时间,您还有什么话想对孩子们说吗?”
上帝笑著说:"让他們知道我會在這裡......直到永遠.”

  夜读-问佛的感染,我突然想起一篇我若干年前读过的文章:“我夢見自己在訪問上帝”,雖然我并不知道该文的作者是谁,但我相信你我这一生中该学的功课都包括在里面了.

  在人生的行旅中,信神是知难行易,而教育小孩,处世待人或维持美满婚姻则是知易行难.凡是知易行难的事,成败之间除靠自身的修养外,很重要的因素是运气,对信神的人来说,运气是神的旨意,对不信神的人来说它纯属偶然.

  信神使我充满自信,心生欢喜;信神对我来说属于一种天人之间比较亲密,比较能超越时空,不必拘泥形式的那种我父,我师,我友的关系.不知我的朋友们,不管你们信神或是不信,是否也有同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