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戈鐡馬

男兒何不帶吳鈎, 收取關山五十州?
正文

问佛

(2009-02-10 20:22:30) 下一个

问佛 — 仓央嘉措

我问佛:为何不给所有女子羞花闭月的容颜?
佛 曰:那只是昙花的一现,用来蒙蔽世俗的眼;
没有什么美可以抵过一颗纯净仁爱的心。
我把它赐给每一个女子,
可有人让它蒙上了灰。

我问佛:世间为何有那么多遗憾?
佛 曰:这是一个娑婆迷离世界,娑婆即遗憾;
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体会快乐。

我问佛:如何让人们的心不再感到孤单?
佛 曰: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
多数带着这种残缺度过一生;
只因与能使它圆满的另一半相遇时,
不是疏忽错过,就是已失去了拥有它的资格。

我问佛:如果遇到了可以爱的人,
却又怕不能把握该怎么办?
佛 曰: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千重变;
和有情人,做快乐事;
别问是劫是缘。

我问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 曰:佛是过来人,人是未来佛;
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在宁静柔和的灯光下,读书,犹如读一张丽人的脸庞,不敢奢望什么,只想平平淡淡,在净洁的空气中,沐浴一片阳光。

夜读至这一段,发人深思。。。


人生苦短,惜缘也要随缘。
人生难遇有情人,有情亦难长长久久。
天助自助者,但也得有机遇,
何不
和有情人,做快乐事
别问是劫还是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戈鐡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翎翅的评论:是作者,为六世达赖,是十八世纪诗人.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优美又透彻。“仓央嘉措 ”是作者吗?不知何许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