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头露笑脸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liyiranyelianni
正文

几个有意思的历史镜头

(2009-03-11 16:36:10) 下一个

读了一篇德文报道,说德国联邦国防军士兵由于在阿富汗的反恐战争,受到精神创伤的人数急剧增多,媒体惊呼已经高达一百多人,引起了德国政府的关注。猪猪当时差点笑出来,哎,制造奔驰宝马的德国,你的军队什么时候成了娘娘腔,我心目中威武彪悍的德国军人呢?那个元首麾下头顶 Wehrmacht 钢盔列着铁青色方阵的钢铁雄狮呢?这还是那个伏尸百万沃血千里、和老毛子在冰天雪地中用上千坦克上万大炮血拼的德意志么?哎,还是元首有远见,他老人家早就指出,西方民主制度没有希望,小资产阶级的软弱性是腐蚀军队的大敌耶。

联想到曾经看过的一些军人的采访新闻,比较起来蛮有意思的。记得从前中国大陆曾经对台湾进行过声势浩大的军事演习,一时间台海气氛十分紧张。香港电视台的记者分别采访了两岸严阵以待的军人。

镜头一:中国大陆某集团军参演士兵。记者问如果海峡两岸开战你会怎么办?解放军士兵成立正姿态,朗声回答:我们坚决服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决定,首战用我,用我必胜,捍卫祖国统一。声音洪亮,气宇轩昂,黑里透红的质朴脸庞,虽然皮肤略显粗糙,但是两道浓眉下炯炯有神的眼睛放着光芒。

镜头二:台湾国军方面。士兵们身着迷彩军服,一大半都带着眼镜,文质彬彬的大学生模样。记者问了同样的问题,国军士兵略显忧伤地回答说,总是中国人打中国人,想来也蛮可悲的噢。我妈咪要我到时候一定警醒些,照顾自己要紧,枪口抬高点,给人家留条路也给自己留条路。我女朋友也蛮担心我的,希望我活着回来就好。士兵们,不,应该说这些花样男生们,好可爱地面对镜头笑着,细皮嫩肉的象少女般绽放,很有点“好男儿”大赛优胜者的婀娜风韵呢。(据说大陆现在也流行“好男儿”啦,他们是新时代少女的偶像、少男的楷模、湖南卫视和东方卫视的最爱。)

镜头三:记者在美军训练基地采访正要整装待发开赴伊拉克的美国士兵。美国大兵嚼着口香糖说,去伊拉克后,当然会很想念家人,但为国家而战是每个军人的荣誉和骄傲。表情冷峻,声音平静,考夫勒式钢盔的帽沿压得很低,看不清他们藏在阴影中的眼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