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头露笑脸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liyiranyelianni
正文

不敢娶你,却早已嫁给了你

(2009-03-10 20:02:14) 下一个

昨夜又听了崔建的那首老歌“一块红布”,“那天是你用一块红布,蒙住了我的双眼也挡住了天,你问我看见了什么,我说我看见了幸福!”仿佛又见老崔蒙着红布吹起小号,火红的枫叶纷纷飘落,猪猪的猪眼泪花流。今天的我早已摘下了那块红布,看见的自然也不再都是幸福,可还是喜欢这首歌。

早就知道老崔唱的是你,是谁堵住了你的双耳,让你再听不到别样的旋律,哪怕是一个不羁的音符?是谁蒙住了你的双眼,让你再看不到其他的风景,哪怕是一幅静默的画面?是谁封住了你的双唇,让你再不能像以往那样畅言,哪怕是一声真心的感叹?太多的苦难,让你忘了什么是宽容,太多的谎言,让你不再相信真情,太多的自戕,让你对自己人少了亲情,太多的欺凌,让你对外人多了卑微。什么时候起,你把斗争当作进步,把温良当作腐朽?什么时候起,你把粗鄙当成时尚,把礼仪当成虚伪?什么时候起,你把造假当作常态,把真实当成作秀?

多想你美丽的眼睛能找回昔日善良而自尊的光泽,多想你外热内虚的肌体能鼓起坚实挺拔的肌肉。男儿的你也曾阳光雄健,让无数异域女子倾慕。女儿的你也曾温婉窈窕,你的举手投足、你的衣冠服饰就是天下时尚的风向标。猪猪心目中理想的你,永远是至阳至阴的精品,雄男玉女的绝配。

我知道,因为你怕,所以你禁止;我明白,因为你迷失,所以你坚持。你让我给你时间成长,你叫我把我的期望降低。就像望着我的婴儿一样,让我的生命慢慢流淌,就算等不到你长大的那一天,也无怨;就算看不见你辉煌的那一刻,也无悔。

曾有个伟人说过,他之所以一生未娶,是因为他已娶了你。猪猪怎敢自比伟人的伟大?不敢娶你,却早已嫁给了你。爱你,挑剔你;想你,难放手。静静的黑夜里,为你骄傲,为你悲怆,为你欢喜,为你祝福。这是血脉,这是天性,这是真理,请你永远别怀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