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啊我的小说

(2009-06-16 18:04:41) 下一个
3个月前,开始写一篇小说,写了大概近1W字的时候,也就是1个多月前乃至到现在,都懒得再提笔,比较迷惑 ,因为想法太多,再因为没有确定写多大,可以想象得很大,比如一个中篇,当然长篇让人想起来有点累,如果是中篇,应该再拉几个角色进来,有男有女,在故事的讲述中,不同的角色阐述着不同的爱情观,人生观,当然也相应有着不同的收获或者遗憾.但最终是衬托出女主角自己独有的对人生,爱情的认知.毋庸质疑,它会是一个女性小说,以女性的眼睛看生活,爱情.注重女性的心理描写,注重女性的成长和对自我内心的完善.再有,它绝对不是一个看了前面一两章节,就可以猜到接下来内容的,虽然它是小说,可是有时候,人生就是喜欢开点小玩笑.那才是真实的人生.人们总是品尝过苦涩,感觉过痛,才对比出甜,才明白很多很多......

所以,想的太多,下笔却难了.有一些朋友在关注它,我自然很受鼓舞.但是目前确实没有心情做这个事情.是的,脑子里没有理顺思路,只知道自己想要表达什么,比如当这个女性在不同年纪,遭遇不同的感情,对待其的不同的态度,它带来的伤害/影响/或者收获,并且懂得了什么,发现了什么.反省了什么.明白了什么.我就是觉得它一下子在我的脑海里变的很大,很宽阔,好象海洋一样起伏而捉摸不定,神秘而又兴奋地不敢轻易去碰触它了.


希望,在未来的几个月中,能继续写一些,带着一种未来势必会更改多次,调整多次,那又如何的心情,未尝不可呢.如果总是如此懒惰,比如心情,身体,想法,也许会滑向比懒惰更远的峡谷.有时候,是真的幻想在某一个年纪,把它拿出来再好好读一读的.

以前很喜欢这首歌的,因为它的旋律,但是不喜欢它的歌词和寓意.哈哈,记录一下我的KTV经典点唱歌曲.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