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不叫爱情--北京4

(2009-03-26 21:07:37) 下一个

辉依然是紧张的,当轻盈转身看住他的时候,他的手似乎不知道放在哪里才妥当。

“我买了一辆新车”他憨笑着

“不是一直有车开吗?为什么又买新的呢?”

“那个车是公司的,而且也不怎么新了,自己买一辆方便一些。”

“你不是要出差吗?怎么还没动身?”

“就是想在走之前来看看你,这次要去两三个地方,可能十多天才回来。”

“哦,那。。。。。。这不是看过了吗?”

“嗯。。。。。。”辉支吾着,似乎想说什么,却又拿不准到底怎么说,

“给你这个,以后你来保存”辉拿出个东西塞到轻盈手上。

轻盈定睛一看,自己的手里是一个暗红色的工行存折。她差异又惊鄂的看着辉,“这怎么回事?”

辉又是一阵憨笑“以后我的一切都是你的,这里面没多少钱,买了这个车后,还剩下这么多,密码是你的生日。”

轻盈依然是错鄂的表情,她似乎还没回过神来,辉的这一举动,是轻盈第一次见到男人追女人用这种方式。

辉望着轻盈,继续说着“还有,我最近在想,你还有一年就毕业了。知道你不喜欢现在学的这个专业,不如来我们公司,我们一直想开展一些电子商务的工作,你那么喜欢网络 IT 的东西,想必应该适合你。。。。。。”

刚才存折的事情还没消化掉,忽然又冒出工作的事情了,轻盈内心的一种本能的反应使她突然像被刺了一下的喊着“不行,不行,你干吗把你的存折给我啊,我不要,你自己的东西你自己收着。

“哎呀,你这个人怎么这样!”辉大声的喊着,他的脸已经完全红了,他原以为自己诚心设计好的一切,能够换来轻盈的感动。哪怕就是一个感动的眼神,而不是她神经质似的刺耳的回绝声。辉的脸上明显带着一种挫败感.轻盈也不做声了.突然,她觉得自己有种奇特的感觉,自己似乎被眼前这个憨厚的设计者的表情打动了,她不忍心再看着他难堪了。

“那好,我先替你保存着,你先安心出差吧”,

“等着我,我忙完尽早回来。”

女人有时是很容易被感动的.当辉把自己的存折交给轻盈的那一刻,轻盈首先是怕,再有就是自己的自尊心作祟,因为这是钱,他把钱给我,这是什么意思?想拿钱收买我吗?这一连串的问号在脑海里很快闪过,当她拒绝之后看到辉受伤的眼神,她马上又心软了,看着辉的眼睛,轻盈知道,她的想法错了,他想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她,交给这个他信任和喜爱的女人.每每想到这儿,轻盈的内心总还是泛起阵阵的温暖.14岁就离开家上学,去部队,之后又上学.这么多年,在轻盈坚强和倔强的外表下,只有轻盈自己知道,她是多么渴望有一个像大哥哥一样的男人好好呵护自己,她需要爱,需要家的温暖.这个男人给她温暖的感觉,但是......问题就是她没有那种爱他的感觉.

十几天,说长不算长,但如果一旦有所牵挂,就显得不短了。开始几天,轻盈一直认为还会像之前一样收到信的。但是没有,五天过去了,她有点怅然所失。这天课后,她耷拉着脑袋走出教室,郝豫悄悄的走到她的背后,猛的拍了她一下,正要发火到底是谁这么烦,眼前晃着一封署名自己的信件。有一种迫切一样的东西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嗨,嗨,天天一副霜打茄子样,这会子眼睛都亮了!”

“呵呵,我在等信呢,快给我吧!”

“好些日子没关怀你了,看来敌人已经功下堡垒了,某人沦陷了吧!”

轻盈笑模笑样地撒着娇挽起了郝豫的胳膊“给你说啊,这个人还挺逗的,他竟然。。。。。。”

“那你呢?怎么想的?”

“怎么想的,当然等他回来还给他了。当有一个男人这样对你的时候,你会感动吗?我有时在想,爱到底是什么呢?你会选择你爱的人,还是爱你的人呢?如果有一个人愿意把所有的爱奉献给你,你还要继续寻找你的那份爱吗?”
"可是,如果某一天,你自己爱的出现了,你怎么办?"

辉回来了,邀轻盈一起去看电影。辉先带轻盈去南边郊区工厂参观。他很有兴致的一一介绍着,从当初几个人创业到今天已经具有一定规模,他侃侃而谈,时而还手舞足蹈,像个大男孩似的,诙谐而又热情的描述着一些场景。轻盈被他逗的咯咯直笑。傍晚,他们散着步走到距离工厂不远的一个电影院买了票。

近两个小时的电影结束了,两人出来才发现外面正是瓢泼大雨,电影院地势较低,整个院子里全是水,水已快蔓延到他们站的台阶上。原本看完电影的人们这会都惊慌失措地聚集在屋檐下。有人来送伞,披着雨衣,挽着很高的裤纶。拿到伞的人似乎很高兴,但是才一脚踏了出去,就高兴不起来了。雨大到伞根本难以承受,那一脚踏出后,院子里的水已经没到了膝盖以上。天已经全黑了。轻盈的心开始紧张起来。

身边忽然有人冲进了雨里,那背影不正是辉吗?他要到哪里去?!看着大雨中他的双腿在深水中跋涉着,走出电影院后和马路上一辆人力车夫在说着什么。那些年,北京郊区的一些地方,除了公共汽车,私人黑车,就是人力车。这个时间和这种天气,别说公车了,私人黑车早没影了,这个人力车夫似乎也是奋力踩踏准备回家的。




今天累了,先写到这里吧,来听一首老歌,7-8年前喜欢听的一首歌.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