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涯

(2009-02-04 12:49:17) 下一个

张小娴有一篇散文叫<天涯的天涯>
我们心里会有这样一个地方
悲伤时
快乐时
心灵枯竭时会渴望的地方
在天涯的天涯
有这么一个地方,
它一直藏在你的心理

何处为天涯我不知道,是不是一块石头刻上天涯海角,就真的是天边了?
我们会渴望的地方也很多,渴望漫步在莱茵河畔,渴望去佛蒙特寻找绿野仙踪,渴望在薰衣草之都普罗旺斯的夏日风中打开浪漫的符号.渴望大理的风花雪月苍山耳海,渴望西湖畔的断桥残雪...
何处才是我们心灵落脚的地方?

记得一位台湾的老先生曾对我说:"我每年都一定要回来一趟"
"有亲戚吗?"我问他
"没有"他说
"人不亲土还亲呢"
他慈眉善目的容颜感怀情深的话语我始终不能忘记
我不知道每一次的归回故土是不是就是他心里最渴望的天涯了
当我们踏遍了千山万水,穿越了盛世繁华,走过了春华秋实,其实,没有一种渴望比思念故土来的更辗转反侧
有一根细细的丝线,拉扯着游子半生漂泊的心
我们心里的天涯,不在浪漫古都,不在神秘国度,不在激情城市,不在浓郁乡村,其实它就在在你触摸了千百回的故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