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清明节怀念父亲

(2009-04-04 00:49:58) 下一个
               清明节怀念父亲

„子欲孝,而亲不在“。父亲走了,走的那么仓促,连最后一面我都没见到,就离我远去了。我的心始终在责备自己,责备自己的不孝,自己太笨,人家30而立,而我到36岁才刚刚混出了点模样来,本想一切都会渐渐好起来,本以为自己现在挣了钱后可以给父亲买个耳机和买件衣服,父亲一直耳朵听力不好,还是以前在战场上受伤后留下的伤害。可是他却就这么突然走了,再也见不到了。。。父亲不是没钱买, 只是父亲那一背,从小到大都省吃检用的,他从来都不舍得给自己花钱,把我们从小扶养到大,直到我们各自成家立业,他把他的爱都给了我们,为我们奉献了他的无私。我们在父亲那索取的太多太多,而还没能来得及报答,父亲就走了,这真的不公平!

父亲生性内向,不善言表,对儿女们的关心体贴,很少有言语上的表述和流露。但作为父亲,他有着自己独特的,与众不同的慈爱和恩德方式。他是那种把爱深深地埋在心底,用真诚和挚热的心去关爱的父亲,冷峻霸气,却又温情细腻,不苟言笑,却很有人情味。父亲一生仅有我们三个儿女,有点偏疼我,小时候每次过生日都给我买我最爱吃的烧鸡,就连每次回家探亲,都不忘给我买。。。每次回家,父亲都高兴的喝点酒,嘴里会不时地念叨:多吃点这个,很好吃,多吃点那个,有营养……。

父亲是个受人尊敬的神圣的好医生,他一生中挽救了很多的生命,治好了好多病人。而他却从不图名不图利,有好多的机会,父亲可以晋升成为领导,可他每次都拒绝了,父亲甘愿做个普通的医生,为人民服务,为大众解除痛苦。他那朴实忠厚的品格永远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父亲一直是我的偶像,从小我就为父亲的职业骄傲,骄傲自己有个神圣的,人人尊敬的好父亲。 去年夏天打电话回去,父亲还向我讲述他以前的病历和以前工作的地方,以及一些人和事,可是再打电话回去,父亲却走了,永远离开了我们。我的心在流泪,并且深深地领悟了什么是失去亲人的痛苦,而因为工作我又不能马上赶回家,这种痛苦很无奈,很撕心裂肺。。。

父亲走了,没留给我们万贯家产,但却留给我们了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那就是他的品格——诚信笃实 和他那为人宽厚善良的高贵品质,这种品质将使我们受益终生。 虽然我们无论怎样努力也永远达不到父辈们的那种境界,但是我们懂得,新中国的创立、发展、直至走到今天,靠的正是父辈们的这种信念和忠诚。

父亲走了,带着眷恋,带着牵挂极不情愿地走了。但我能感觉到,父亲只是离开了我们到另一个世界里去了,一个充满阳光,到处是鸟语花香,大人和孩子,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和平幸福的微笑,那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天堂,我相信有天堂,好人最终会升天堂!愿他老人家在那边无忧无虑,没有痛苦!亲爱的父亲,你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